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竹縣警執行青春專案 保護青少年防詐遠離毒品

2022/7/1 13: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縣1日電)新竹縣警察局為預防青少年被網路詐騙,誤入打工被利用變車手,7、8月執行「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鎖定防制青少年被害等工作重點,並深入青年聚會場所宣導。

新竹縣警察局少年隊長張蒼宏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因應暑假到來,青少年易遭不良友伴或犯罪者影響而發生吸毒、販毒或走私毒品等犯罪行為,也有透過網路結交網友約聚會時,接觸到毒品等物;以及在網路找工作時,誤被犯罪集團利用,變成協助提領詐騙金的車手。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張蒼宏指出,新竹縣警方將執行民國111年「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宣導預防。這次在專案中,也邀請新竹縣國、高中學生,發揮創意,製作反毒海報,即可參加「反毒海報創作競賽」,為鼓勵學生參加,符合資格的前50件投稿作品,還可獲得綠世界生態農場入場門票2張。

新竹縣警察局少年隊提供新聞資料表示,今年還規劃有「波麗士體驗營」,了解警方的工作,以及青春專案宣導主題的互動式闖關遊戲,如「防詐少年團」,讓青少年了解各種詐騙手法。(編輯:方沛清)111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