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實聯制設備遭指淪蚊子機台 北市:研議轉型使用

2022/7/3 20: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3日電)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家蓓今天指出,北市府斥資上千萬元佈建245台實聯制設備,現僅18台使用,根本是錯用公帑的蚊子機台;台北市資訊局表示,因實聯制退場,正研議轉型使用。

台北市政府去年6月推出「市場實聯分流管理資訊站」試辦計畫,並於南門市場先行試辦結合「實聯制、量體溫、人流管控」功能的防疫機台,台北市長柯文哲還大讚為「神奇機台」,要求各局處多加採購Kiosk和NFC機器以加強管控。

對此,許家蓓表示,北市府在各機關場館佈建245台實聯制設備,但目前僅剩18台機器仍在使用,顯見北市府根本缺乏完善規劃。

許家蓓指出,柯文哲身為最早開始提倡與病毒共存的市長,在推行實聯制機台前就應設想實聯制勢必會有退場的一天,卻仍斥資約新台幣1000萬元購買設備,不禁讓人質疑柯文哲只是想標新立異、刷存在感求表現,卻缺乏遠見,未規劃這些機台在實聯制退場後是否可用作他途,導致200多台機器只能堆放倉庫。

她認為,實聯制機台立意良善,但柯文哲自稱「省長」,卻錯用公帑,導致其成為繼口罩販賣機後「風光出場、黯淡退場」的蚊子機台。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資訊局晚間回應表示,北市府先前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實聯制應用、加速各場域管制入口的進出程序,建構低接觸的應用環境及節省發送簡訊的費用,所以規劃以實聯制設備辦理。

但因配合中央於4月底取消實聯制,資訊局說,相關機器使用持續與各單位討論中,待進行場域需求分析後,再進行轉型利用並配合各場域應用,像是門禁打卡簽到或活動集點等措施。(編輯:李錫璋)111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