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整建住宅公辦都更難 北市提專案協助

2023/5/31 16: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31日電)台北市議員許家蓓指出,市長蔣萬安提出公辦都更政策包含整宅,但整宅有戶數多等情形且都更處人力不足,恐難推政策。北市府今天表示,人力流動率確實高,將提專案協助整宅。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家蓓發布質詢稿表示,蔣萬安上任後提出公辦都更政策,肯定推出此政策美意,但呼籲應先積極推動較難執行的整建住宅都更,並增加負責都市更新的人力。

許家蓓說,台北市內的整建住宅(整宅)是興建在民國50、60年間,主要是因政府有興建公共建設需求,要求民眾拆遷,才設整宅安置拆遷戶,仍有23處,但整宅有戶數多、單間且坪數小、居住者多為經濟弱勢等情形,導致整合都更較困難。

許家蓓指出,北市推動23處整宅都更政策,歷經多任市長,但至今僅6處完成,其餘仍在整合或在審議階段,因公辦都更是由北市府透過公部門資源協助住戶,呼籲市府應審慎評估,把資源用在最需要都更政策。

許家蓓表示,北市協助都更人力多寡會影響是否能順利推動公辦都更政策,調資料發現,北市都市更新處及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的人力,至今都仍有缺額,市府要推都更政策,但沒人力執行,恐落為紙上談兵。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蔣萬安回應,針對整宅都更政策,會交由副市長李四川開跨局處會議討論。北市都發局長王玉芬表示,都更處人力不足是舊問題,且找到人後,經訓練又容易被民間挖走,讓流動率高,這是較困難的地方,市府確實比較缺乏專業人力。

她說,至於整宅都更部分,估7月以專案方式處理。都發局統計,北市23處整宅,包含完工6處、審議5處,施工中1處、分期執行1處,仍在整合有10處。(編輯:張銘坤)112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