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碧潭吊橋85歲科技健檢 結構安全無虞

2022/8/10 18:35(8/10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北市觀旅局10日表示,新店碧潭吊橋歷經149天的健檢期,結果顯示橋身結構安全無虞,讓民眾及遊客都能放心遊憩。圖為工作人員檢測碧潭吊橋垂吊索穩定性。(新北市觀旅局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傳真  111年8月10日
新北市觀旅局10日表示,新店碧潭吊橋歷經149天的健檢期,結果顯示橋身結構安全無虞,讓民眾及遊客都能放心遊憩。圖為工作人員檢測碧潭吊橋垂吊索穩定性。(新北市觀旅局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傳真 111年8月1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0日電)新北市觀光旅遊局今天表示,採用相位陣列超音波法、敲擊回音法檢測技術為建成已有85年歷史的碧潭吊橋健檢,歷經149天的健檢,顯示結構安全無虞,讓民眾及遊客都能放心。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10年1次為碧潭吊橋全面性檢測,採用相位陣列超音波(PAUT)技術是用於檢測橋塔頂部固定主纜索的鞍座螺栓。

這項技術原用於檢測核電廠設備螺栓的健康與完整狀況,原理就像人體超音波檢查,以非破壞性檢測方式將超音波輸入螺栓中,再從螺栓回傳的超音波訊號,判讀螺栓是否有瑕疵或斷裂。

觀旅局表示,吊橋混凝土橋塔柱部分,過往的結構安全分析集中於檢測裂縫長度與寬度,這次運用最新的敲擊回音法,得以檢測裂縫深度,能更準確判讀混凝土結構強度穩固性。

新聞稿中,中央大學土木工程學系教授王仲宇指出,這次吊橋健檢花了很大心力檢測垂吊索的穩定性,工作人員運用高空蜘蛛人作業,頂著豔陽日懸掛在7層樓、22米高度的垂吊索上,不畏高度及搖晃來檢測穩定性,非常考驗團隊專業技術。

他說,這次吊橋健康科技檢測作業,從鞍座、主索、垂吊索、橋塔混凝土柱,完整且全面檢查,確保吊橋結構安全無虞。

觀旅局表示,碧潭吊橋於民國102年8月列為市定古蹟,民國26年建成時原名為「碧橋」,是連通碧潭的自然環境與都會生活的重要地標之一,已有85年歷史。

觀旅局指出,碧潭吊橋在高度使用率下,為讓遊客及居民能更放心漫步,委由中央大學團隊運用高科技及非破壞性檢測技術健檢,為安全把關。(編輯:戴光育)1110810

新北市觀旅局表示,近期為新店碧潭吊橋進行10年1度的全面性檢測,其中並透過相位陣列超音波(PAUT)技術,檢測橋塔頂部固定主纜索的鞍座螺栓,整體檢測結果顯示吊橋安全無虞。圖為工作人員運用超音波技術進行吊橋橋塔柱鞍座上螺栓檢測。(新北市觀旅局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傳真  111年8月10日
新北市觀旅局表示,近期為新店碧潭吊橋進行10年1度的全面性檢測,其中並透過相位陣列超音波(PAUT)技術,檢測橋塔頂部固定主纜索的鞍座螺栓,整體檢測結果顯示吊橋安全無虞。圖為工作人員運用超音波技術進行吊橋橋塔柱鞍座上螺栓檢測。(新北市觀旅局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傳真 111年8月10日
新北市政府近期利用科技技術為新店碧潭吊橋進行全面性健康檢查,工作人員在碧潭吊橋橋塔混凝土柱利用敲擊回音法,判讀混凝土結構強度穩固性;市府10日表示,吊橋整體檢查結果顯示安全無虞。(新北市觀旅局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傳真  111年8月10日
新北市政府近期利用科技技術為新店碧潭吊橋進行全面性健康檢查,工作人員在碧潭吊橋橋塔混凝土柱利用敲擊回音法,判讀混凝土結構強度穩固性;市府10日表示,吊橋整體檢查結果顯示安全無虞。(新北市觀旅局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傳真 111年8月10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