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矽品進駐中科虎尾園區 產官學合作培訓半導體人才

2022/8/11 15:56(8/11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右2)11日在雲林出席「半導體封測產業基礎人才培訓潛力學程」說明記者會時表示,半導體人才培訓相當重要,學程連結台大工學院專業師資與雲林在地科大團隊,擴充半導體人才培訓能量,盼助擴充國內半導體人才。中央社記者姜宜菁攝  111年8月11日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右2)11日在雲林出席「半導體封測產業基礎人才培訓潛力學程」說明記者會時表示,半導體人才培訓相當重要,學程連結台大工學院專業師資與雲林在地科大團隊,擴充半導體人才培訓能量,盼助擴充國內半導體人才。中央社記者姜宜菁攝 111年8月1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11日電)因應矽品精密進駐中科虎尾園區需人才,經濟部工業局與台灣大學工學院結合虎尾科技大學等單位,開辦「半導體封測產業基礎人才培訓潛力學程」,受訓60小時立即上工,擴充半導體人才。

半導體封測大廠日月光投控旗下矽品精密進駐中科虎尾園區,預計投資金額新台幣975億元,第一期土建預計第4季動工,產能滿載年營業額預估可達354億元,創造2800名員工就業機會。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今天到台灣大學雲林分部農業育成推廣中心參加「半導體封測產業基礎人才培訓潛力學程」說明記者會,民進黨立委蘇治芬、劉建國和台大工學院院長陳文章等人出席。

林全能致詞時指出,經濟部工業局與台大工學院針對雲林地區未來發展,規劃「半導體封測產業基礎人才培訓潛力學程」,連結台大工學院專業師資與雲林在地科技大學師資團隊,擴充半導體人才培訓能量,規劃辦理人才養成學程。

林全能表示,半導體產業近年發展蓬勃,民國109年產值3.2兆元、去年突破4.1兆元,突破5兆元指日可待,其中半導體人才培訓相當重要,必須超前部署。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陳文章指出,「半導體封測產業基礎人才培訓潛力學程」是產官學合作,目的是把雲林好的人才留在當地的產業界,讓雲林不只是精緻農業大縣,也是科技的大縣,這對雲林也是非常好的發展,也實現台大對雲林的承諾。

「半導體封測產業基礎人才培訓潛力學程」對象為高工職及科技大學學生,第一期15日開課,10人報名額滿,完成60小時的免費課程訓練即可先至矽品二林廠工作,基本薪資加津貼3萬3450元起跳。(編輯:張雅淨)111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