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夜間紅線停車遭舉發 新北︰不影響安全勸導為主

2022/8/11 16:33(8/11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111年市長行動治理座談會議11日上午與下午分別在新北市板橋區公所舉辦2場,市長侯友宜(左2)聽取里長反映市政議題,並指示各局處首長解決地方提案。(新北民政局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傳真  111年8月11日
111年市長行動治理座談會議11日上午與下午分別在新北市板橋區公所舉辦2場,市長侯友宜(左2)聽取里長反映市政議題,並指示各局處首長解決地方提案。(新北民政局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傳真 111年8月1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1日電)新北市板橋區行動治理座談會今天舉行,民眾透過里長反映,夜間自家門前紅線停車頻被檢舉開單;市警局說,深夜時段若不影響交安及消防安全以勸導為主,若有公安疑慮仍會舉發。

111年市長行動治理座談會議上午與下午分別在板橋區公所舉辦2場。市長侯友宜率領市府各局處首長、區長范姜坤火等人,聽取里長反映市政議題。

民政局長柯慶忠說,透過面對面溝通的行政治理,凝聚地方共識、更符合民意,也提升市民關心公共事務。今天新增提案包括浮洲地污水接管問題、市立殯儀館周邊設施及噪音問題、浮洲地區停車問題。

僑中里長李旻樺表示,浮洲地區因尚未都市計畫,缺乏汽機車停車空間;福德里長劉慧琳反映,多處巷內紅線頻被檢舉開單,民眾將機車停在自家門前未阻礙交通,也常被通知夜間移車,住戶抱怨連連。

市長侯友宜說,在晚間10時過後若不影響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狀況下可以給人方便,甚至可以立告示牌,公告週知不開單原則與時段。

侯友宜強調,「不是漫無目的開放」,造成影響交通、公安、環境髒亂;他也叮嚀在場的市警局長黃宗仁、與板橋警分局長許芳毅等人,安全第一,若救災消防車無法過,停車影響交通,夜間紅線停車一樣開單舉發。

黃宗仁表示,6月1日起,除非特定路口等重大違規,不受理民眾檢舉違規停車,深夜時段在不影響交通及消防安全下,以勸導為主;里長可與板橋區公所、警分局會勘評估後,研議適合開放紅線停車路段及時段。

板橋區長范姜坤火報告,歷年來,里長反映案件共454件,至今已解除列管417件,執行率92%。里長關心浮洲橋市區道路動線優化工程進度已達93.8%,中正路275巷及忠孝路48巷7弄打通瓶頸,將在年底陸續完工;另外,成都街、大仁街等處纜線地下化工程也持續進行,37案民意反映都追蹤列管。(編輯:方沛清)1110811

新北市板橋區行動治理座談會議11日在板橋區公所舉行,民政局指出,透過面對面溝通凝聚地方共識、更符合民意,也提升市民關心公共事務。(新北民政局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傳真  111年8月11日
新北市板橋區行動治理座談會議11日在板橋區公所舉行,民政局指出,透過面對面溝通凝聚地方共識、更符合民意,也提升市民關心公共事務。(新北民政局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傳真 111年8月11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