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超渡毛寶貝 集體火化擬擴大至兔龜魚鼠等

2022/8/13 14:06(8/13 14: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北市動保處13日在毛寶貝生命教育園區舉辦中元誦經祈福法會,有飼主帶著家中狗狗一起前往祈福祝禱。(新北市動保處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傳真  111年8月13日
新北市動保處13日在毛寶貝生命教育園區舉辦中元誦經祈福法會,有飼主帶著家中狗狗一起前往祈福祝禱。(新北市動保處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傳真 111年8月1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3日電)新北市動保處表示,今天於毛寶貝生命教育園區舉辦中元誦經祈福法會。平時若登記晶片的貓犬不幸離世,可將遺體送至動保處或動物之家申請集體火化,今年將研擬擴大服務對象。

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表示,今天邀佛光山金光明寺舉辦動物聯合祈福法會,並邀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世界愛犬聯盟台灣代表、寵物食品及用品業者、獸醫師公會、新北市寵物公會等參與。

動保處以新聞稿表示,現場擺設蘭花及總牌位,立有消災眾動物及超薦往生眾動物,供奉素菜、素果、動物食用罐頭及飼料,為往生動物祈福與超渡。

金光明寺主持覺培法師主持灑淨儀式,誦念大悲咒並引領來賓獻花祈福,也為往生動物舉行超渡儀式。他表示,佛教強調眾生平等,動物也有靈性,千萬不要遺棄或虐待寵物,肯定民間認養流浪貓狗的政策。

市長侯友宜在法會後接受聯訪表示,估計新北有28萬隻犬貓與其他動物,呼籲民眾尊重生命、愛護動物、認養不棄養,盼望法會對動物生死兩平安;新北市動物保護救援中心24小時服務,今年至7月底已服務1萬餘件。

動保處長楊淑方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設籍新北市民,若有登記晶片的犬貓不幸離世,可將遺體送至動保處或各動物之家申請集體火化;動保處會暫時冰存後集體處理,飼主如果想要追思,也可參加中和動物之家樹葬法會儀式。

楊淑方說,針對路死動物也與環保局合作,建立路死犬貓善終計畫,專案處理路死犬貓遺體。至於非登記晶片的寵物,包括兔子、烏龜、魚、鼠等其他種類寵物,今年也將規劃協助火化遺體得以善終。(編輯:李錫璋)1110813

新北市動保處13日在毛寶貝生命教育園區舉辦中元誦經祈福法會,由佛光山金光明寺覺培法師(前)主法,帶領大家祝禱,市長侯友宜(2排中)也出席法會。(新北動保處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傳真  111年8月13日
新北市動保處13日在毛寶貝生命教育園區舉辦中元誦經祈福法會,由佛光山金光明寺覺培法師(前)主法,帶領大家祝禱,市長侯友宜(2排中)也出席法會。(新北動保處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傳真 111年8月13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