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竹市消防電子化簿冊 實現無紙辦公

2022/8/22 14:13(8/22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竹市消防局簿冊電子化系統22日上線,透過簿冊電子化系統簡化文書作業、節省倉儲空間,實現無紙化辦公環境。(新竹市消防局提供)中央社記者郭宣彣傳真  111年8月22日
新竹市消防局簿冊電子化系統22日上線,透過簿冊電子化系統簡化文書作業、節省倉儲空間,實現無紙化辦公環境。(新竹市消防局提供)中央社記者郭宣彣傳真 111年8月2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市22日電)新竹市消防局簿冊電子化系統今天正式上線,消防局長李世恭說,透過簿冊電子化系統簡化文書作業、節省倉儲空間,實現無紙化辦公環境,展現新竹科技城市的優勢。

新竹市消防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根據消防局統計,每年光外勤使用的出入登記簿及工作紀錄簿,約耗費3萬張紙本,未來改以電子化,能大幅減少使用紙張。

代理市長陳章賢表示,消防局人員執行勤務耗費體力之外,返隊還得排隊輪流簽寫簿冊,既不便利又耗時,現在透過簿冊電子化來簡化操作,縮短文書工作時間,減輕查找歷史或大量資料負擔。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李世恭說,這次簿冊電子化系統介面接上119救災救護指揮派遣系統,可自動將案件類別、日期、時間及地址直接導入簿冊電子化系統,讓外勤不必擔心漏填相關資料,能由系統快速且準確地記錄各項出勤紀錄,更可透過系統即時查詢各項出入資料。

竹光分隊分隊長林靖亞表示,簿冊電子化後,大多案件已不需要人力負責繕寫及檢核,返隊排隊輪流寫簿冊的情景亦不復出現,也不用操煩文件櫃不夠空間存放,更重要的是,從重複繁雜的文書作業解放了,有了更多時間提升自身專業技能。(編輯:張銘坤)111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