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眾黨苗栗縣議員4選將聯合登記 柯爸柯媽助陣

2022/8/30 13:50(8/30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民眾黨在苗栗縣推出4名縣議員參選人,30日由黨祕書長謝立功(前右4)、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前右5)、苗栗縣黨部榮譽主委馮啟彥(前右6)等人陪同辦理聯合登記,黨主席柯文哲的父母(前左3、4)也特地到場陪同,呼籲選民支持新興政黨人選。中央社記者管瑞平攝  111年8月30日
台灣民眾黨在苗栗縣推出4名縣議員參選人,30日由黨祕書長謝立功(前右4)、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前右5)、苗栗縣黨部榮譽主委馮啟彥(前右6)等人陪同辦理聯合登記,黨主席柯文哲的父母(前左3、4)也特地到場陪同,呼籲選民支持新興政黨人選。中央社記者管瑞平攝 111年8月3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30日電)民眾黨在苗栗縣推出4名縣議員參選人,今天辦理聯合登記,目標希望搶下3席以上成立黨團,黨主席柯文哲的父母特地到場陪同,呼籲選民支持新興政黨人選。

民眾黨這次在苗栗縣共提名4人參選縣議員,包括第1選區(苗栗、公館、頭屋)楊喬安、第3選區(通霄、苑裡)傅郁揚、第4選區(竹南、後龍、造橋)謝端容、第5選區(頭份、三灣、南庄)林志學,上午由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苗栗縣黨部榮譽主委馮啟彥等人陪同辦理聯合登記,「柯爸」柯承發、「柯媽」何瑞英也到場助陣,呼籲選民支持民眾黨推出的優質人選。

謝立功表示,這些年來苗栗面臨財政困難、人口流失,幸福感不足,鄉親對民眾黨寄予厚望,因此提名年輕人參選縣議員、鄉鎮市民代表,參選人都亟欲貢獻心力,幫助苗栗越來越好。他說,民眾黨資源不多,但誠意、戰力滿滿,希望努力爭取每一張選票,懇請大家支持新興政黨。

立委邱臣遠指出,台灣應該撇除藍綠,拋開意識形態,人民可以有新的選擇,苗栗發展長期停滯、受到嚴重財政問題,因此以「民眾新希望、苗栗向前行」為選舉主軸,並提出「社會安全、經濟繁榮、環境永續、居住正義,財政紀律」5大共同政見,這些也是民眾黨及黨主席柯文哲的核心理念和價值,期待民眾黨推出的參選人能順利當選,讓新政治種子在苗栗萌芽。

民眾黨聯合登記過程中,巧遇苗栗縣議會議長鍾東錦前往領表準備參選縣長,雙方禮貌性打招呼。鍾東錦表示,過2天登記參選縣長後,自己可能從國民黨的小黨員變成藍營的大兵,他主張「藍白合」一起對抗蠻橫強勢的執政黨,並希望在縣長選舉上能爭取民眾黨的支持。

馮啟彥表示,民眾黨在苗栗地方經營剛起步,地方選舉先推出4名縣議員、7名鄉鎮市民代表參選人,象徵向下扎根、服務鄉親的決心,目標希望搶下3席以上議員,成立議會黨團,監督苗栗縣政;至於縣長部分,既然未推出縣長參選人,會願意支持任何一位願意為苗栗鄉親做事的人,「議長(鍾東錦)也是可以支持的參選人之一」。(編輯:李錫璋)1110830

民眾黨在苗栗縣推出4名縣議員參選人,30日辦理聯合登記,過程中巧遇苗栗縣議會議長鍾東錦(前左2)前往領表準備參選縣長,鍾東錦喊出「藍白合」,希望在縣長選舉上能爭取民眾黨的支持。中央社記者管瑞平攝  111年8月30日
民眾黨在苗栗縣推出4名縣議員參選人,30日辦理聯合登記,過程中巧遇苗栗縣議會議長鍾東錦(前左2)前往領表準備參選縣長,鍾東錦喊出「藍白合」,希望在縣長選舉上能爭取民眾黨的支持。中央社記者管瑞平攝 111年8月30日
2022年底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民眾黨在苗栗縣推出4名縣議員參選人,30日辦理聯合登記,黨主席柯文哲的母親何瑞英(前左2)也到場助陣。中央社記者管瑞平攝  111年8月30日
2022年底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民眾黨在苗栗縣推出4名縣議員參選人,30日辦理聯合登記,黨主席柯文哲的母親何瑞英(前左2)也到場助陣。中央社記者管瑞平攝 111年8月30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