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旗津「滿儎宴」17日百人呷辦桌 秀海鮮漁業文化

2022/9/12 11:43(9/12 14: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高雄旗津17日傍晚將舉辦融合港口文化與信仰的「滿儎宴」,展現道地澎湃海鮮料理,邀上百人「呷辦桌」品嚐旗津美食,高雄市政府12日搶先公布菜單。(高雄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1年9月12日
高雄旗津17日傍晚將舉辦融合港口文化與信仰的「滿儎宴」,展現道地澎湃海鮮料理,邀上百人「呷辦桌」品嚐旗津美食,高雄市政府12日搶先公布菜單。(高雄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1年9月1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12日電)高雄市旗津17日傍晚將舉辦融合港口文化與信仰的「滿儎宴」,展現在地豐盛海鮮料理,將邀上百人「呷辦桌」品嚐旗津美食,還能同步享受超級紅人榜「津典之夜」特別節目。

旗后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昱宏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今年「滿儎宴」結合傳統的文化及信仰特色,包括「儎」字為旗津傳統「大漁旗」上「滿儎漁獲」的祝福,是傳統海口文化的象徵。

尤其以遠洋漁業為主的高雄港,每當新船下水或是滿儎歸航的吉日,船東家便會設席宴請船員及家屬餐敘,以慰勞船員辛勞並感謝家屬體諒,同時象徵未來航程一帆風順、豐收滿儎。

陳昱宏說,盼透過舉辦「滿儎宴」,讓更多民眾感受傳統漁業產業中的濃厚文化,還有旗津人的熱情海派,菜單也推出「迎賓滿儎三喜拼」與「龍膽鮮魚迎豐收」和「津典夜意魷未盡」等菜色,由辦桌專業主廚與高雄餐旅大學合作,運用在地海鮮展現擺盤的巧思,端出最在地又豐盛的菜色,邀請民眾共感受在地熱情。

高雄市政府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各商圈組織都非常用心經營,今年初雖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衝擊影響商機,但市府彙整資源與在地商家合作協力推出多元方案,成功帶動人潮回籠與提振商機。

廖泰翔指出,旗津「滿儎宴」重塑商圈形象與特色,活動不僅能吃遍旗津在地美食,還可以享受現場演唱會,呼籲各地遊客要把握機會不要錯過。

旗后商圈發展協會主辦的「滿儎宴」,預定9月17日傍晚6時在旗津豐收廣場開桌,同場地下午4點30分至晚上9時還有超級紅人榜「津典之夜」特別節目,于美人、陳雷、安伯政等藝人卡司堅強。(編輯:戴光育)111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