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惠美競總:縣政漸入佳境 縣長滿意度10年最佳

2022/9/25 16: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縣25日電)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到彰化縣輔選指出人口流失、縣長應換更好的人。對此,彰化縣長王惠美競總表示,縣府團隊用心與努力漸入佳境,今年縣長滿意度也創彰化縣10年最佳成績。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到彰化縣輔選民進黨彰化縣長參選人黃秀芳、和美鎮長參選人尤瑞春、員林市長參選人陳秋蓉,賴副總統致詞指出,彰化人口流失、雜誌調查排行名列後段班,及發生葉家三兄弟餓成皮包骨、和美小兄妹因癌父過世,家中被斷水斷電的事件,代表縣政府、和美鎮公所做得不夠,縣長、鎮長應換更好的人。

對此,彰化縣長王惠美競選總部下午發布訊息表示,人口流失是全國問題,由於民進黨中央執政無能,導致物價通膨、低薪高房價,也讓少子化成為國安議題,且據統計是屏東縣、嘉義縣人口流失最嚴重。

有關未能升格直轄市,王惠美競總指出,真正導致彰化縣無望升格是因民進黨的府、院、黨傾全力,為當時新竹市長林智堅量身打造新竹縣市合併升格,因民意強烈反彈,強度關山不成,就拉彰化縣陪榜,賴副總統竟好意思將彰化升格失利,以人口不足甩鍋給縣府。

競總表示,賴副總統也顯然不了解社會安全網真正含義,光靠中央及地方政府的力量有限,要編織綿密的安全網,需要地方村里長及善心人士發揮「雞婆心」,賴副總統用「和美三兄弟」個案來批評地方政府,有失副總統高度,也讓募款欠佳的社福團體情何以堪。

王惠美競選總部表示,縣府團隊3年多來的用心與努力,已漸入佳境、越來越好,今年「遠見雜誌」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獲得約7成縣民肯定,已創下彰化縣10年來最佳成績。(編輯:李錫璋)111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