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母女攜手創業遇疫情夢碎 中市勞工局輔導再上路

2022/10/12 18:31(10/12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曾從事成衣製作業的身障母親「百合」(左)3年前與女兒聯手開設工作室,但在疫情衝擊下營運受挫,經台中市勞工局輔導協助,母女再度上路,重拾創業信心,對未來充滿希望。(台中市勞工局提供)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傳真  111年10月12日
曾從事成衣製作業的身障母親「百合」(左)3年前與女兒聯手開設工作室,但在疫情衝擊下營運受挫,經台中市勞工局輔導協助,母女再度上路,重拾創業信心,對未來充滿希望。(台中市勞工局提供)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傳真 111年10月1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2日電)曾從事成衣製作業的身障母親百合,3年前與女兒聯手開設工作室,接單修改衣服及教授拼布手藝,卻遭逢疫情衝擊,在台中市勞工局輔導協助下,母女再次邁步上路,重拾創業信心。

根據台中市政府勞工局發布的新聞稿,局長張大春今天表示,創業不能單憑熱情與勇氣,創業之路變數多,有意創業的身心障礙朋友,勞工局可以提供全方位服務,創業前提供諮詢輔導,評估創業藍圖可行性。

張大春指出,勞工局輔導團隊可提供創業後協助診斷營運問題,並連結資源減少創業成本負擔,「對症下藥」式提供協助,可以強化永續經營實力。例如百合母女經過輔導與協助,經營壓力大減,又有輔導團隊隨時提供諮詢,有如堅實靠山,如今又能安心經營。

百合體弱,7年來多次進出醫院,女兒3年前從台北返家陪伴生病的媽媽,因台中找不到合適工作,原本就對娃娃衣飾設計很有興趣的女兒,提議母女攜手開創工作室,媽媽憑藉多年累積的裁縫與打版技術,結合女兒設計娃娃衣工作,相輔相成,再透過女兒擅長的網路社群拓展,母女對未來充滿希望。

百合表示,沒想到開店不久,就遭逢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當時還開了一個拼布班,共招生學員12人,材料都訂購了,卻因疫情學生不能群聚上課,拼布班只得喊停,但材料無法退貨,還堆在櫥櫃裡。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母女兩人坐困愁城,生意慘淡沒收入,連房租都繳不起,於是向台中市勞工局身心障礙者創業輔導團隊尋求協助,透過擬訂營業方向、申請房租補助等協助,減輕經營壓力,讓母女重新振作,再獲信心繼續往前走。

輔導團隊專案經理黃俊凱表示,經過團隊輔導,百合母女的工作室,正式成立為山楂服裝修改坊,並完成稅籍及商業登記,做好爭取企業委託勞務及承攬訂單的商業往來準備。(編輯:陳仁華)111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