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拆完萬件競選廣告物 北市環保局:量較107年少

2022/11/27 14:33(11/27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九合一選舉落幕,台北市環保局26日起出動各區清潔隊員,將懸掛在公共設施上的競選旗幟、布條等廣告物幾乎拆除完畢。(台北市環保局提供)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傳真  111年11月27日
九合一選舉落幕,台北市環保局26日起出動各區清潔隊員,將懸掛在公共設施上的競選旗幟、布條等廣告物幾乎拆除完畢。(台北市環保局提供)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傳真 111年11月2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27日電)九合一選舉落幕,台北市環保局昨天傍晚開始出動各區清潔隊員,將懸掛在公共設施上的競選旗幟、布條等廣告物幾乎拆除完畢,累計拆了超過1萬件,較107年的2萬多件少55.5%。

台北市環保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依「台北市競選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規定,各候選人的競選旗幟廣告應於投票日晚間10時前自行清除完畢,否則為維護市容觀瞻及交通安全,環保局將把懸掛在公共設施上的廣告物視同廢棄物,逕行拆除。

環保局指出,昨天下午4時起,各區清潔隊員開始出動,優先拆除影響交通安全或公共設施上的競選旗幟、布條等競選廣告物,昨天晚間不到12時已幾乎拆除完畢,迅速恢復市容、還給市民乾淨整潔的環境。

環保局統計,一個晚上下來,各清潔隊共出動391人次及95車次,拆除1萬303件廣告物,包含318件為市長廣告、7355件市議員廣告、2630件里長廣告,廣告物中以旗幟及布條為大宗,數量占了總數的82.7%。

環保局指出,此次拆除的競選廣告物數量,較民國107年選舉所拆除的2萬3178件減少1萬2875件,減幅高達55.5%,顯示台北市的選舉活動越來越趨向環保。

至於廣告物拆除後的用途,環保局說明,若所有人沒有領回,基於愛物惜物精神,將分類拆解,旗幟、布條可以當作再生家具的沙發布底或製作環保袋;竹桿、塑膠桿則可作為花圃園藝等環境造景使用。(編輯:黃世雅)111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尋求連任失利 雲林縣議員梁銘忠病逝享年56歲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