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府跨域就業計畫 身障者走出山城樂在職場

2022/12/2 11:33(12/2 1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為協助身障者就業,台中市勞工局推動「跨域就業計畫」,跨區開發就業機會。勞工局表示,其中家住石岡、輕度智能障礙的小樺,就是透過這項計畫擔任房務人員,即使天天通勤仍樂在工作中。(台中市勞工局提供)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傳真  111年12月2日
為協助身障者就業,台中市勞工局推動「跨域就業計畫」,跨區開發就業機會。勞工局表示,其中家住石岡、輕度智能障礙的小樺,就是透過這項計畫擔任房務人員,即使天天通勤仍樂在工作中。(台中市勞工局提供)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傳真 111年12月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日電)為協助身障者就業,台中市勞工局推動「跨域就業計畫」,跨區開發就業機會,勞工局今天表示,已有6人順利從山城到市區就業,其中1名身障女孩天天通勤不嫌累,樂在工作中。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衝擊各行各業,身障者媒合就業相對不易,勞工局山線就業服務區推動「跨區就業計畫」,結合山線到市區的交通路網,跨區開發就業機會。

勞工局透過新聞稿指出,跨區就業計畫推動2年來,成功帶領6人自山線進入市區就業,其中家住石岡、輕度智能障礙的小樺,就是透過這項計畫媒合到西屯區林酒店擔任房務人員,即使天天通勤仍樂在工作中。

台中市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為協助身心障礙者就業,勞工局將全市29區分為4個服務區,委託團體推動支持性就業服務,為身障者開發、媒合職缺及輔導就業,成功推介就業率近9成,顯示一般事業單位對進用身障人員很認同。

張大春說,由於疫情延燒3年,各行各業受到衝擊,多少影響到身障者推介就業率,以台中山線、海線地區為例,就業資源相對較少,就服員為了開發就業機會,無不卯足勁。

山線服務區就服員胡家銘表示,若要跨區媒合,對身障者而言,交通工具及通勤時間太長都是問題。還好有152、153公車路線,從山線地區行駛高速公路直達市區,交通便利,也能縮短通勤時間,這項優勢提供就服員跨區開發就業機會很大助力。

以小樺為例,胡家銘說,小樺2年前高中剛畢業時,向山線就業服務區尋求協助,目前在林酒店穩定就業2年,在飯店內訓練1年終於能獨當一面。

林酒店副理曾子慧說,小樺目前1天能完成6間房務,距離11間標準仍有一段距離。即使如此,大家都看到小樺的努力與進步,今年9月為小樺加薪肯定,激勵小樺有信心朝11間目標邁進。(編輯:謝雅竹)111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