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市議會審總預算 民進黨團提議退回重編失敗

2022/12/6 13:14(12/6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桃園市議會6日召開臨時會聯席審查112年度桃園市總預算案,民進黨團提案預算應交由下一任市府編列,審議權交由下屆議員,但沒有達過半標準。民進黨團召集本屆及下屆議員舉行記者會,下屆總召呂林小鳳(右9)表示,民進黨虛心接受敗選結果,但退回預算重審是必然的,並率領所有成員高喊「責任政治,重編再審」。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攝  111年12月6日
桃園市議會6日召開臨時會聯席審查112年度桃園市總預算案,民進黨團提案預算應交由下一任市府編列,審議權交由下屆議員,但沒有達過半標準。民進黨團召集本屆及下屆議員舉行記者會,下屆總召呂林小鳳(右9)表示,民進黨虛心接受敗選結果,但退回預算重審是必然的,並率領所有成員高喊「責任政治,重編再審」。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攝 111年12月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6日電)桃園市議會今天召開臨時會聯席審查明年度桃園市總預算案,民進黨團提案預算應交由下一任市府編列,審議權交由下屆議員,但最終以15票贊成、27票反對,沒有達到過半標準。

桃園市議會民進黨團上午召集本屆及下屆議員舉行記者會,下屆總召呂林小鳳表示,民進黨虛心接受敗選結果,但退回預算重審是必然的,並率領所有成員高喊「責任政治,重編再審」。

呂林小鳳指出,桃園市長當選人張善政提出成立婦幼局、1280月票等政見必須透過預算實現,且與現任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市府編列預算有所出入,距離新市府團隊上任只剩2週時間,實在沒有理由與急迫性在短短8天內完成。

呂林小鳳表示,國民黨希望速審的立場不符責任政治,更顯示國民黨團也認為張善政的團隊沒有能力把預算編好、市政做好,才必須用鄭文燦市府的預算來拖延市政監督的戰場。

呂林小鳳說,張善政所提社會福利包括敬老金提高新台幣500元、免費營養午餐等政見,在這次的預算書中都沒有呈現,主張應全面退回重新調整,否則勢必要追加預算,是不是又有債留子孫的疑慮。

不過當呂林小鳳在臨時會聯席審查中提出退回重審預算的動議,現場15名的民進黨議員贊成,國民黨與無黨議員27人反對,未能達到過半標準,對於這樣的結果,民進黨團表示遺憾。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但國民黨團總召徐其萬說,「審查預算是本屆議員的權利及義務,反對民進黨的動議」,市府各局處早在6、7月就開始編列預算,目前的情況也跟2014年升格為直轄市時不同,當時的縣議會無法審市政府預算,才會在下屆市長上任後才審預算。

徐其萬表示,過去鄭文燦施政時也有類似的情形,都是以追加減預算,和議會授權議長在非會期期間,同意市政府先墊付,有先例可循,議員們都是為了桃園的建設及發展努力,實在不必打政治的口水仗。(編輯:李錫璋)111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