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跨年主視覺變賀卡遭嫌醜 蔣萬安:尊重原創設計

2022/12/28 11:47(12/31 16: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後,透過市府LINE帳號發出以跨年晚會主視覺修改而成的耶誕賀卡,遭許多網友嫌棄。(圖取自台北市政府LINE帳號)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後,透過市府LINE帳號發出以跨年晚會主視覺修改而成的耶誕賀卡,遭許多網友嫌棄。(圖取自台北市政府LINE帳號)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28日電)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後,透過市府LINE帳號發出以跨年晚會主視覺修改而成的耶誕賀卡,遭許多網友嫌棄。蔣萬安今天強調,尊重原創設計;觀傳局補充,有跟原創者取得同意。

台北市2023跨年晚會主視覺設計由平面設計師廖小子操刀,運用彩色漸層、符號拼貼,結合台北表演藝術中心、YouBike、廟宇、彩虹文化及101煙火秀等元素,表達這座城市的多元性。

不過,「臺北市政府」官方LINE帳號日前發出一張印有蔣萬安簽名的賀卡,卡片上半部是跨年晚會主視覺、下半部為「耶誕平安」等不同字體的字樣,遭「謝立聖插畫」臉書粉絲專頁稱「這風格絕配啊!非常適合深蹲市」,許多網友也留言批評「有夠醜」、「好驚悚」。

廖小子則透過臉書留言回應,「他自己加的啦不是我加的」、「老實說我也是幾個小時前才知道」。

蔣萬安今天上午到台北市捷運局、台北捷運公司視察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我們當然尊重原創設計,最主要就是希望所有市民朋友能夠來參加跨年活動」。台北市觀傳局補充,所有延伸設計物皆有跟原創者確認並取得同意。

此外,有關跨年晚會防疫規範,蔣萬安說,這幾天疫情升溫,將配合中央防疫作為,並透過柔性勸導方式提醒市民注意身體狀況。

媒體詢問,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已回絕出席跨年晚會的邀請。蔣萬安表示,尊重柯文哲的決定,如果改變心意隨時歡迎。

至於妻子石舫亘是否會出席,蔣萬安指出,石舫亘預產期快到了,要特別考量她的身體狀況,而跨年晚會時間比較晚,所以很可能不會出席。(編輯:張銘坤)1111228

影片來源:濪濪 Chill-Chill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