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企業民團響應台灣燈會 逾40座燈飾將搶先亮相

2023/1/17 12:41(1/17 1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北市產業局17日表示,有多家企業及民間團體響應「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活動,在各行政區設置超過共40餘座燈飾,將陸續點燈開展。圖為捷運忠孝復興站2號出口前廣場看見大型兔子洞燈飾。(產業局提供)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傳真  112年1月17日
台北市產業局17日表示,有多家企業及民間團體響應「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活動,在各行政區設置超過共40餘座燈飾,將陸續點燈開展。圖為捷運忠孝復興站2號出口前廣場看見大型兔子洞燈飾。(產業局提供)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傳真 112年1月1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7日電)「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將於2月初登場,台北市產業局今天表示,有18家企業及民間團體響應活動,在各行政區設置超過共40餘座燈飾,其中以信義區最多,將陸續點燈開展。

台北市產業發展局召開企業響應台灣燈會記者會,北市府副秘書長張溫德致詞時說,「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暫緩的首場大型活動,規劃4大展區、1座主燈、6座副燈,範圍達168公頃、展出300件以上作品,並串連各行政燈區。

他指出,「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以城市型燈會展出,除主展區由交通部觀光局和北市府規劃佈展外,並鼓勵企業及民間團體在各行政區建物大樓或空間,以燈飾妝點裝置,共同參與燈會,獲18家企業及民間團體響應,贊助40餘座燈飾。

產業局表示,18家企業及民間團體響應燈會的燈飾,將陸續開展,包含大安區、信義區等行政區都有設置,民眾可提前賞燈。

產業局指出,像全聯實業在四季酒店預定地旁展出燈飾,是透過和國際知名土耳其藝術團隊合作,以LED打造迷宮藝術裝置,搭配台北大數據作背景的AI動畫光影,讓參觀者感受不斷變化的光影迷宮。

產業局表示,遠東SOGO與北市府合作的2座燈飾,分別在忠孝館及復興館展出,其中SOGO復興館是台灣燈會展區起點,從捷運忠孝復興站2號出口前就可看到大型兔子洞,盼民眾可感受觀覽台北之美。

北市府指出,2023台灣燈會是睽違23年後,才回到台北舉辦,活動期間為2月5日至19日;燈會最新消息可至官方網站查詢。(編輯:方沛清)1120117

台北市產業局17日表示,有多家企業及民間團體響應「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活動,在各行政區設置超過共40餘座燈飾,將陸續點燈開展。圖為統一時代百貨台北店2樓的燈飾。(產業局提供)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傳真  112年1月17日
台北市產業局17日表示,有多家企業及民間團體響應「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活動,在各行政區設置超過共40餘座燈飾,將陸續點燈開展。圖為統一時代百貨台北店2樓的燈飾。(產業局提供)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傳真 112年1月17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