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年初二查某囝日 澎湖娘家宴最具團圓味

2023/1/23 15:18(1/23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大年初二「查某囝日」,澎湖特有的娘家宴活動,23日有馬公烏崁等社區在COVID-19疫情逐步趨緩後恢復舉辦,親友同場聯誼,年節另類團圓聚會。中央社  112年1月23日
大年初二「查某囝日」,澎湖特有的娘家宴活動,23日有馬公烏崁等社區在COVID-19疫情逐步趨緩後恢復舉辦,親友同場聯誼,年節另類團圓聚會。中央社 112年1月2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23日電)大年初二「查某囝日」,澎湖特有的娘家宴今天在馬公烏崁等社區恢復舉辦,親友同場聯誼,另類團圓聚會成為年節回娘家時,最具親情的年味。

澎湖「牽手回娘家、鄉親大團圓」娘家宴活動,今年有馬公烏崁、湖西青螺、紅羅、鼎灣等社區,在COVID-19疫情逐步趨緩後恢復舉辦,各席開有40至70餘桌,規模都比往年小,其中最為盛大的白沙赤崁社區,今年因疫情趕辦不及,同社區的後壁宮則將在24日首辦團圓宴50餘桌。

馬公烏崁社區娘家宴中,除了市長黃健忠外,馬公市民代表會正副主席歐銀花與莊國輝、前馬公市長葉竹林、民進黨澎湖縣黨部主委顏家康等人都到場與鄉親同慶。

黃健忠表示,烏崁娘家宴受疫情影響停辦了2年,今年重新復辦,透過娘家宴活動,除了圍爐團圓外,更能提升鄉親的凝聚力,未來還要持續維持這項活動。

一名自中壢返回澎湖過年的洪姓女子表示,只要社區有辦娘家宴,阿公都會訂2桌,讓返澎過年的子女兒孫們一起圍爐,除了享受難得的美味,也可利用這一年難得一見的機會,開心與親友敘舊一番。

澎湖初二回娘家的「娘家宴」,最早是由白沙赤崁開辦,先後有不少村里跟進,出嫁的女兒、女婿攜家帶眷返澎過年,與長輩、鄉親圍爐敘舊,參與最有人情味的「娘家宴」,因疫情影響,已有2年未辦,今年部分村里恢復辦理。(編輯:張雅淨)1120123

大年初二「查某囝日」,澎湖特有的娘家宴活動23日在馬公烏崁等社區恢復舉辦,親友同場聯誼,氣氛熱鬧。中央社  112年1月23日
大年初二「查某囝日」,澎湖特有的娘家宴活動23日在馬公烏崁等社區恢復舉辦,親友同場聯誼,氣氛熱鬧。中央社 112年1月23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