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蓮潭燈會入口燈籠 翻轉「高雄」象徵傳統接軌國際

2023/1/28 12:18(1/28 1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23高雄燈會在蓮池潭畔舉行,入口牌樓有巨型「高雄」燈籠,字樣橫看為「炫舞」,以翻轉文字象徵傳統接軌國際。(高雄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2年1月28日
2023高雄燈會在蓮池潭畔舉行,入口牌樓有巨型「高雄」燈籠,字樣橫看為「炫舞」,以翻轉文字象徵傳統接軌國際。(高雄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2年1月2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28日電)2023高雄燈會在蓮池潭畔舉行,人氣貼圖「ㄇㄚˊ幾兔」以18公尺高巨型充氣裝置,和趴臥草地上可愛造型亮相,入口牌樓則有巨型「高雄」燈籠,以翻轉文字象徵傳統接軌國際。

今年高雄蓮潭燈會26日起跑,將舉辦到2月5日,首日炫目燈光展演與「ㄇㄚˊ幾兔」超可愛水上充氣裝置,吸引近30萬人嗨爆蓮池潭。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新聞資料指出,蓮潭燈會動態主燈「光舞蓮潭」以龍虎塔、春秋閣、玄天上帝神像為主體,結合光束、雷射及廟宇燈光展演,氣勢磅礡,也展現蓮池潭宗教觀光重鎮的特色。

高市府也邀請高雄人氣IP「ㄇㄚˊ幾兔」創作者YUKIJI雪路,設計多款不同造型的ㄇㄚˊ幾兔,湖面上有18公尺高的「萌兔隊長」巨型充氣裝置,高舉雙手在蓮池潭水上迎接遊客,彷彿高喊「Welcome兔Kaohsiung」;還有趴臥在草地上的「尋找ㄇㄚˊ幾兔」融入周邊地景,模樣可愛療癒。

在蓮池潭風景區入口牌樓,則有林國慶所創作的巨大燈籠「翻轉未來視」,正面有直看為「高雄」、橫看為「炫舞」的字樣,背面正看寫著吉祥話「招財進寶」、倒看則為「追求自由民主」,連結在地符號,用翻轉文字概念創造屬於燈會的意像,象徵傳統接軌國際。

觀光局表示,蓮潭燈會除可以賞燈吃美食外,也有民俗藝陣、傳統戲劇展演;包含錦五洲掌中劇團、天宏園掌中劇團、金鷹閣電視木偶劇團、錦飛鳳傀儡戲劇團、高雄皮影戲劇團、東華皮影劇團、永興樂皮影劇團等,都將輪番於蓮池潭周邊廟宇演出,歡迎民眾來體驗最濃台灣味。

此外,即日起至2月28日只要在左營店家消費滿200元,就能參加抽獎,有機會把智慧型手機帶回家。觀光局也呼籲,因蓮池潭周邊停車空間有限,欲前來賞燈的民眾請搭乘大眾交通運輸至活動現場。(編輯:黃世雅)1120128

2023高雄燈會在蓮池潭畔舉行,入口牌樓有巨型燈籠,背面正看寫著吉祥話「招財進寶」、倒看則為「追求自由民主」,用翻轉文字概念創造屬於燈會的意象。(高雄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2年1月28日
2023高雄燈會在蓮池潭畔舉行,入口牌樓有巨型燈籠,背面正看寫著吉祥話「招財進寶」、倒看則為「追求自由民主」,用翻轉文字概念創造屬於燈會的意象。(高雄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2年1月28日
2023高雄燈會在蓮池潭畔舉行,人氣貼圖「ㄇㄚˊ幾兔」以18公尺高巨型充氣裝置,和趴臥草地上可愛造型亮相。(高雄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2年1月28日
2023高雄燈會在蓮池潭畔舉行,人氣貼圖「ㄇㄚˊ幾兔」以18公尺高巨型充氣裝置,和趴臥草地上可愛造型亮相。(高雄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2年1月28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