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元宵提燈受歡迎將加碼 2/4再送限量特別版

2023/2/3 14:01(2/3 14: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元宵節將至,「新北好運兔」提燈(中間及最右邊)有2款造型及多種變化玩法,相當受歡迎,新北各區公所3日與4日多點發放,5日元宵節當天在新北燈會再加碼送1000份;另外,4日在新北燈會將送1000份紅色特別版「開運兔寶寶」提燈(左)。(新北市民政局提供)中央社記者高華謙3日傳真  112年2月3日
元宵節將至,「新北好運兔」提燈(中間及最右邊)有2款造型及多種變化玩法,相當受歡迎,新北各區公所3日與4日多點發放,5日元宵節當天在新北燈會再加碼送1000份;另外,4日在新北燈會將送1000份紅色特別版「開運兔寶寶」提燈(左)。(新北市民政局提供)中央社記者高華謙3日傳真 112年2月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高華謙新北3日電)「新北好運兔」元宵提燈受歡迎,各區公所3日與4日多點發放,5日元宵節當天在新北燈會再加碼送1000份。另外,4日在新北燈會將送1000份紅色特別版「開運兔寶寶」提燈。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民政局長柯慶忠說,「新北好運兔」提燈有2款造型及多種變化玩法,不但能當作提燈,也可以變身兔帽,首發當天準備3000個提燈,不到半小時就發完。

柯慶忠說,由於詢問度不斷,除了各區公所3日與4日分時段多點發送提燈,4日晚間7時30分在新北燈會也會送出1000份特別版「開運兔寶寶」提燈;5日元宵節當天下午2時於新北燈會服務台再加發1000個,讓闔家可以一起在元宵佳節組裝提燈,增添過節氣氛。

民政局表示,各地區公所也在元宵節當天舉辦活動,其中新莊區公所晚間6時在新莊廟街舉辦「元宵踩街 兔GATHER」活動,邀市民提燈遊廟街、轟炮台。

萬里區公所5日也將舉辦年度盛事「野柳神明淨港」,除了有「水裡來 火裡去」的宗教祈福儀式,及睽違2年回歸的「百人跳水」活動外,當天上午8時也將在野柳保安宮前發送小提燈,將平安及祝福送給市民。

另外,永和區公所3日晚間7時在仁愛公園舉辦「2023元宵節暨音樂晚會」,並有為期1個月近3000盞燈籠海燈會;石門區公所4日晚間6時30分在石門實驗中學體育館舉辦「玉兔迎春慶元宵」晚會,安排精彩表演與猜燈謎活動。(編輯:李錫璋)112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灣燈會將開展 警提供4招防鹹豬手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