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黃排10Y象徵10年高雄蛻變 迎黃小鴨重返愛河灣

2024/1/4 19:37(1/4 2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大車隊31輛計程車4日在愛河灣排列成10Y圖案,象徵亞灣10年高雄蛻變,高雄市政府秘書長郭添貴也細數高雄10年推動城市轉型與地景風貌變化,蛻變有目共睹。(高雄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林巧璉傳真  113年1月4日
台灣大車隊31輛計程車4日在愛河灣排列成10Y圖案,象徵亞灣10年高雄蛻變,高雄市政府秘書長郭添貴也細數高雄10年推動城市轉型與地景風貌變化,蛻變有目共睹。(高雄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林巧璉傳真 113年1月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巧璉高雄4日電)睽違10年,黃色小鴨重返高雄引起黃色旋風。高市府與55688集團合作,將穿梭高雄街道巷弄小黃計程車搖身一變,車身及車頭貼上可愛小鴨圖樣,帶給民眾驚喜。

今天記者會由台灣大車隊31輛計程車在愛河灣排列成10Y圖案,象徵亞灣10年高雄蛻變。高市府秘書長郭添貴細數高雄10年推動城市轉型與地景風貌變化,不僅輕軌成圓試營運,高雄展覽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高雄港旅運中心到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蛻變有目共睹。

郭添貴說,這次邀請藝術家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讓黃色小鴨重返高雄,希望全國民眾一起見證亞洲新灣區10年轉變。郭添貴細數市長陳其邁就任以來積極推動城市與產業轉型,未來在半導體、電動車、5GAIoT相關科技產業,以及淨零轉型方面快速轉變。透過別具意義的10年,打造「2024 Kaohsiung Wonderland 冬日遊樂園」,預告1月27日到2月25日活動期間有豐富、有趣、多元展演、裝置藝術、親子劇場,也請大家拭目以待。

55688集團執行長林念臻表示,小鴨的黃色,與55688 LOGO、小黃計程車一樣,代表活力與溫暖,很開心再次與高市府合作,為高雄增添溫暖、明亮、充滿希望都市形象。她也指出,即日起限量版小鴨計程車已在高雄街頭穿梭,未來將陸續增加至300台,民眾出門隨時可遇見驚喜。

31輛印有可愛小鴨圖樣計程車,在高雄港18號碼頭大會師,以高雄地標高雄港旅運中心、85大樓以及沿線輕軌為背景,有序排列10Y圖案,場面十分吸睛。市府新聞、觀光、交通、捷運、文化等局處首長和代表,也分別手持「我就愛高雄ㄚ」,齊聲呼口號「小黃小鴨歡迎大家」,展現高雄熱情與好客。

其中,計程車運匠受訪時談及10年前與黃色小鴨的回憶,非常開心車隊與黃色小鴨聯名,也期待小鴨重返後再次合體拍照,他也談到昨晚在駁二藝術特區,即有國外旅客看到車身圖案詢問,歡迎遊客預約搭乘,來往高雄各個景點,認識高雄的美麗。

曾引爆全台「黃色旋風」的黃色小鴨重磅回歸高雄愛河灣,活動主題以藍色和小鴨的黃色為主色調,營造高雄冬日陽光下溫暖港灣景象,透過簡潔圖像呈現高雄愛河港灣週邊建物景致,將黃色小鴨與高雄10年來的重大公共建設與地景結合。

此外,燈會期間搭乘台灣大車隊小鴨計程車,有機會領取可愛小鴨帽,每輛計程車限量100頂,數量有限、先搭先領。更多資訊上高雄旅遊網( https://khh.travel/ )官網、臉書及IG查詢。(編輯:孫承武)1130104

高雄市政府4日宣布攜手計程車隊,在穿梭街道巷弄的「小黃」計程車車身及車頭貼上黃色小鴨圖樣,為高雄增添溫暖、明亮、充滿希望的都市形象;限量版小鴨計程車已上路,未來將陸續增加至300台,民眾出門隨時可遇見驚喜。中央社記者林巧璉攝  113年1月4日
高雄市政府4日宣布攜手計程車隊,在穿梭街道巷弄的「小黃」計程車車身及車頭貼上黃色小鴨圖樣,為高雄增添溫暖、明亮、充滿希望的都市形象;限量版小鴨計程車已上路,未來將陸續增加至300台,民眾出門隨時可遇見驚喜。中央社記者林巧璉攝 113年1月4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高雄燈會冬日遊樂園主視覺公布 推黃色小鴨輕軌列車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