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色小鴨睽違10年重返高雄 1/27至2/25愛河灣展出

2023/12/31 12:29(12/31 13: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2013年黃色小鴨在高雄展出前測試。(中央社檔案照片)
圖為2013年黃色小鴨在高雄展出前測試。(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31日電)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宣布,睽違10年的「黃色小鴨」將重返高雄,預計明年1月27日至2月25日在高雄愛河灣展出,見證高雄10年來的進步。今天起會先在城市各地標看到黃色小鴨Logo。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崗山之眼等景點近日點亮黃色燈光,引發外界猜測黃色小鴨是否將重返高雄。陳其邁今天上午在「2024 Kaohsiung Wonderland冬日遊樂園」記者會證實表示,黃色小鴨將於明年1月27日至2月25日在愛河灣展出。

陳其邁表示,高雄10年來變化非常大,不論產業發展、城市風貌等都有截然不同的改變,很多大型展演也在高雄舉行,高雄已從工業城市蛻變成文藝之都。此外,明天輕軌也即將成圓,達成環狀路網目標。

陳其邁說,今年9月向荷蘭藝術家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提出申請,希望今年高雄燈會期間,能讓黃色小鴨重返高雄。霍夫曼答應後,曾到高雄做一次場勘,並感受到高雄變化很大,訝異高雄10年來的進步。

陳其邁指出,闊別10年的黃色小鴨將回歸高雄,也見證高雄10年來的進步。配合黃色小鴨的回歸,周邊也將舉行市集及冬日遊樂園等活動,請大家拭目以待。今天起則會在城市各地標、新建築等看到黃色小鴨的Logo。

他並表示,高雄冬天都是大太陽,非常適合旅遊,呼籲外縣市民眾「趕快訂高鐵票,往南走就對了」,並記得戴太陽眼鏡,來享受高雄的熱情陽光及濃濃人情味。

黃色小鴨是霍夫曼創作的大型充氣作品,2013年高達18公尺的黃色小鴨在高雄光榮碼頭海岸邊展出,32天展期吸引超過390萬人次參觀,曾引發全台黃色小鴨風潮。(編輯:黃世雅)1121231

高雄市長陳其邁(中)31日宣布,睽違10年的「黃色小鴨」將重返高雄,預計民國113年1月27日至2月25日在高雄愛河灣展出。中央社記者蔡孟妤攝 112年12月31日
高雄市長陳其邁(中)31日宣布,睽違10年的「黃色小鴨」將重返高雄,預計民國113年1月27日至2月25日在高雄愛河灣展出。中央社記者蔡孟妤攝 112年12月31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香港雙黃色小鴨展不堪高溫 一鴨洩氣回復單身鴨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