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竹市府首長再走1人 行政處長吳皇昇請辭

2024/3/19 20:42(3/19 2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竹市府人事再異動,行政處長吳皇昇請辭。(中央社檔案照片)
新竹市府人事再異動,行政處長吳皇昇請辭。(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市19日電)新竹市府人事再異動,繼去年前副市長蔡麗清辭職、前文化局長錢康明、前市府發言人徐千晴等人離職,行政處長吳皇昇確定請辭,市府說,尊重吳皇昇個人生涯規劃,感謝付出。

新竹市政府再有人事異動,新竹市長高虹安在111年12月25日上任以來,從去年的前行政處長謝泊泓因婚外情請辭獲准,後續有前教育處長童鳳嬌離職歸建新竹縣教育局,以及前副市長蔡麗清、前文化局長錢康明離職,今年有前市府發言人徐千晴辭職,以及吳皇昇將離職。

竹市府今晚提供文字向中央社記者說明,感謝吳皇昇每天從台中往返新竹奔波,高虹安同意辭呈,市府尊重吳皇昇的個人生涯規劃,也感謝吳皇昇的付出,讓竹市有更多可能性。

市府人員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吳皇昇曾任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局長,曾在民意代表單位從事基層服務多年,熟悉為民服務業務及公務體系運作,吳皇昇上任約1年多推動重整法制規章、規劃設計新竹通APP等,也負責對接各局處新聞回應窗口,工作能力受肯定。

市府人員說,對於吳皇昇將離職有感不捨,吳皇昇引入直轄市經驗帶領團隊,而吳皇昇的離職也會影響市府士氣,期盼高虹安帶人也要帶心,要將優秀人才留下。

民進黨新竹市議員楊玲宜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吳皇昇曾是高虹安最得力助手之一,也是護衛大將,時常為市長室幕僚出包等情形善後,反而卻常被市長室幕僚指使指揮,這也顯示高虹安團隊分歧嚴重,高虹安應要盡快穩定團隊,讓市政穩健。

市議會國民黨團發言人、議員吳旭豐告訴中央社記者,市府人事異動頻繁,高虹安的用人方式讓人擔憂,期盼市府邀盡快讓人事穩定,但若有不適合的人,該換也要換。(編輯:李錫璋)113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