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客台二度攜手臺灣吧動畫 趣看客家文化

2018/1/3 18:11(1/3 19: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3日電)台灣動畫團隊「臺灣吧」和客家電視台合作的節目「客客客棧」,去年入圍金鐘獎受到矚目,雙方再度聯手推出新作,透過逗趣武俠動畫風和實拍橋段,讓觀眾更了解客家文化。

網路動畫平台「臺灣吧」去年與客家電視台合作節目「客客客棧」,成為第一個由網路平台走向電視的動畫作品,不僅入圍新加坡阿波羅獎,更入圍電視金鐘動畫節目獎項。雙方今天在台北舉行首映記者會,宣布推出新作「客客客棧之啤俠客傳」。

延續「客客客棧」的知識性和娛樂性,今年推出的「客客客棧之啤俠客傳」製作期約3至4個月,一共6集,由臺灣吧知名IP角色「黑啤」化身為「啤俠客」,以逗趣的武俠風格大展身手。

每一集動畫後半段更邀請影音平台網路紅人(Youtuber),示範擂茶教學等,帶領觀眾進一步體驗客家文化和習俗。

客家電視台台長張壯謀致詞表示,他也是臺灣吧的粉絲,回想起初次看見臺灣吧呈現的新媒體作品,成功把嚴肅話題和歷史故事透過活潑生動的動畫表現,令他留下深刻印象。

如同「客客客棧之啤俠客傳」動畫開頭的標語「正義需要強大的武功」,張壯謀認為,客家文化需要強大的武功來推廣;他提到,很多年長觀眾看完「客客客棧」後,評價反應都很不錯,因此再次合作,盼透過有趣、生動的動畫表現方式,讓更多人親近了解客家文化。

臺灣吧長期在網路經營影音社群平台,營運長蕭宇辰認為,和電視台合作能讓臺灣吧動畫作品涉及更廣泛的年齡層,由於啤俠客傳每集後半段結合真人實拍橋段,希望讓沒有使用網路的電視觀眾群,也能感受到網路搞笑影片的笑點和元素,和電視觀眾更多交流。

蕭宇辰提到,由於「客客客棧」涉及許多較為生硬的客家概念,和臺灣吧其他系列動畫相比之下,與觀眾的距離感較遠,因此在新作啤俠客傳中,藉由大眾較熟悉的客家話題作為每集探討主題,希望和觀眾產生更多連結。

為啤俠客傳獻聲配音的知名Youtuber「林辰(Buchi)」提到,不少客語發音充滿挑戰性,其中有一些歷史人物的人名重錄好幾次,同時有感於客家文化面臨保存危機,他希望大家一起透過節目了解客家族群,共同推廣客家文化。

「客客客棧之啤俠客傳」9日起,每週二晚間8時於客家電視台及臺灣吧Facebook、Youtube頻道、Yahoo TV線上同步首播。107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