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勞勃瑞福:MeToo運動改變好萊塢

2018/1/19 10: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猶他州公園市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老牌影星勞勃瑞福表示,「#我也是」(#MeToo)及「時間到了」(Time's Up)運動是改變好萊塢生態的「轉捩點」,有助女性取得平等地位、不再對性騷擾忍氣吞聲。

81歲的奧斯卡金獎影帝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今天在日舞影展(Sundance Film Festival)開幕記者會上說:「從我的角度來看,改變必然發生,改變正在成真…我此刻大受鼓舞。」

他表示:「這將為女性帶來更多機會,電影產業的女性有更多機會發聲、籌拍自己的影片,我對此感到很振奮。」

勞勃瑞福說,只要女性起身對抗性騷擾、要求同工同酬,就能逼使電影產業中主導權力分配的傳統男性大老做出改變。

勞勃瑞福身為日舞影展的創辦人,今天在猶他州的滑雪勝地公園市(Park City)為這一年一度的獨立製片影展揭幕。

勞勃瑞福說:「好萊塢生態來到轉捩點,一切秩序正在大洗牌,女性正取得更大的發聲權。」

他也提醒男性,對於女性伸張正義的行動,存著警惕之心。

勞勃瑞福說:「此刻,男性應該是聆聽者的角色,協助女性發聲並反身思考,然後不妨在男性之間討論這個議題。」

日舞影展從今天起為期10天,這是自去年10月眾多女性挺身指控影業大亨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性騷擾及性侵以來的第一個大型影展。溫斯坦是獨立製片,也是日舞影展的贊助人。

數年來,日舞影展是獨立電影工作者的發揮舞台,不少參展電影後來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發光發亮。本屆開幕之後到28日止,共100多部電影參展,大部分都是全球首映,許多是新人作品。(譯者:中央社林宏翰)107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