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影藝學院再攆大咖 性侵受害人:做做樣子

2018/5/4 09: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喜劇男星「天才老爹」比爾寇斯比和奧斯卡獎名導波蘭斯基,因性侵醜聞罩頂,美國影藝學院今天宣布開除兩人會籍,但波蘭斯基案一名受害人諷刺,這也不過是做做樣子而已。

法新社報導,美國影藝學院(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表示,理事會1日晚間開會表決,「根據組織行為準則」,決定撤除兩人會籍。

學院也說:「理事會持續鼓勵實現道德標準,要求會員維護本學院尊重人性尊嚴的價值。」

80歲的比爾寇斯比(Bill Cosby)曾貴為美國電視界寵兒,近年遭數十名女性指控性侵犯。

女子康絲登(Andrea Constand)指控比爾寇斯比2004年1月在他費城的豪宅對她下藥猥褻,今年4月26日,賓州12人陪審團判定這位喜劇之王3項性侵犯罪名成立。

另名遭除籍的是名導波蘭斯基(Roman Polanski),居住法國,因1977年強暴一名13歲女童而遭美國通緝。

這名84歲的大導演作品包括「戰地琴人」(The Pianist)和經典恐怖片「失嬰記」(Rosemary's Baby),他多年來尋求和美國有關當局協商,想就本案達成協議。

波蘭斯基現在逃亡中,被害人蓋默(Samantha Geimer)尋求終結這起長達41年的案件,她今天將美國影藝學院開除會籍的決定,斥為「醜陋又殘忍的舉動,只是做做樣子」。

她在聲明中說:「這對改變當今好萊塢性別歧視文化毫無幫助,只證明了他們要回家吃自己。」「我要對羅曼(波蘭斯基)說,恭喜終於解脫嘍,美國影藝學院沒有真正的信譽,一切就只是公關手段罷了。」

美國影藝學院去年10月也投票撤銷名譽掃地的製片大亨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的會籍,以回應性侵犯和性騷擾指控。

美國影藝學院91年歷史中,除了溫斯坦、比爾寇斯比和波蘭斯基,只有另一人也遭攆,那就是「教父」(Godfather)系列電影男星卡爾麥卡里迪(Carmine Caridi),他將多部電影影帶外流,落入盜版商手中,2004年遭除名。(譯者:梁元齡/核稿:盧映孜)107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