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幸福路上動畫感人肺腑 成為台加影視交流觸媒

2018/9/29 12:18(9/29 1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28日專電)「幸福路上」入圍渥太華國際動畫影展競賽片,昨天渥太華首映,導演宋欣穎出席。目睹台灣動畫潛力十足,影展主辦方明年將來台參加「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增強影視交流。

渥太華國際動畫影展是全球規模第二大、北美第一大動畫影展,今年的影展日期自26日至30日。「幸福路上」是入圍競賽片的7部動畫長片之一,得獎結果將在明天揭曉。

昨天的首映會由影展主辦方加拿大電影協會執行長麥克索利(Tom McSorley)主持,駐加代表陳文儀、加拿大前駐台代表馬禮安(Mario Ste-Marie)、當地外國使節等都前來觀賞。許多人看了感動落淚,直說很有共鳴。

陳文儀觀影後表示,「幸福路上」用最簡單的故事,碰觸到人心裡最脆弱的那一塊;它的內容毫不煽情,卻能跨越種族界限,讓人看到導演的功力,也成功展現台灣軟實力。

陳文儀指出,台灣動畫發展方興未艾,未來可以成為與加拿大合作發展的新領域,包括技術人才等各方面交流,都值得加強推動。

陳文儀並表示,「幸福路上」在資源有限情況下拍攝完成,儘管在台灣上映時沒有大賣座,但一出國就光耀門楣,在全球各大動畫影展發光發熱,許多人對宋欣穎的才華大感驚豔,進而對台灣動畫發展潛力刮目相看。

渥太華首映會後,駐加代表處安排宋欣穎、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副執行長吳蓓琳,與麥克索利餐敘,就台加電影及動畫交流,交換意見。

會談中,麥克索利得知台中國際動畫影展每年都在10月舉行,深感興趣;他也已同意應邀參加明年10月的台中國際動畫影展。

「幸福路上」1月在台灣上映,並陸續在40多個國家上映,先後獲得2018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東京動畫大賞最佳動畫長片獎、德國斯圖加特動畫影展最佳動畫長片獎、南韓首爾國際動畫展最佳長片,稍早也在全球第一大動畫影展法國安錫動畫展入選非競賽單元。

「幸福路上」正尋求在北美地區院線上映,也將申報角逐第91屆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獎。(編輯:陳永昌)107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