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Stan Lee漫威之父過世 小勞勃道尼:我欠你太多

2018/11/13 09:14(11/13 20: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12日綜合外電報導)漫威之父史丹李(Stan Lee)今天過世,享耆壽95歲。「金鋼狼」休傑克曼、「鋼鐵人」小勞勃道尼、「死侍」萊恩雷諾斯和「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得知噩耗後都發文哀悼。

他創造的蜘蛛人、鋼鐵人、綠巨人浩克、X戰警、驚奇四超人、雷神索爾和奇異博士等漫畫英雄人物不僅在流行文化掀起革命,更主宰全球大銀幕。

身兼作家和編輯的史丹李是漫威漫畫公司(Marvel Comics)在1960年代躍登為漫畫書籍出版巨擘的關鍵人物。他與柯比(Jack Kirby)和迪特科(Steve Ditko)等畫家聯手創造出上述漫畫英雄,令一代又一代的年輕讀者入迷。

他的女兒潔西李(J.C.Lee)對媒體發表聲明說:「他覺得自己對粉絲們有一種不斷創作的義務,他熱愛生命,也熱愛他的工作。他的家人和粉絲們也愛他,沒有人能取代他。」

聲明中並未提及史丹李的死因,不過名人八卦新聞網站TMZ報導,今天清晨有輛救護車開到他位於好萊塢山莊(Hollywood Hills)的住宅前,後來他在當地西達斯西奈醫學中心(Cedars-Sinai Medical Center)過世。

迪士尼公司(The Walt Disney Co)董事長兼執行長艾格(Bob Iger)在聲明中表示:「史丹李跟他創造出來的角色一樣非凡無比。能超越他想像力的只有他寬大的心胸。」

多數漫威電影都能看到史丹李客串的身影,像是2002年的「蜘蛛人」(Spider-Man),他客串的路人將旁邊一名小女孩拉走,以防她被大樓掉落的瓦礫砸到;2016年的「惡棍英雄:死侍」(Deadpool),他客串脫衣舞廳DJ。2018年賣座電影「黑豹」(Black Panther),史丹李客串賭場中一名賭客。

在漫威電影世界中飾演美國隊長(Captain America)的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說:「再也不會有第2個史丹李。數十年來,他為老老少少帶來冒險、逃脫現實、慰藉、信心、啟發、力量、友誼和歡樂。」

扮演鋼鐵人(Iron Man)的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說:「我欠你太多。」

死侍(Deadpool)男星萊恩雷諾斯(Ryan Reynolds)說:「可惡…RIP(願你安息)史丹。感謝你做的一切。」

飾演金鋼狼(Wolverine)的休傑克曼(Hugh Jackman)說:「我對曾作為他遺緒中的一小部分感到驕傲…幫忙演活他創造的其中一個角色。」

漫威影業(Marvel Studios)總裁凱文費吉(Kevin Feige)說:「史丹李對我的職涯和我們為漫威影業做的一切影響甚大。史丹留下的非凡遺緒將永久長存。」(譯者:陳昱婷/核稿:鄭詩韻)107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筆下英雄屢創影史紀錄 漫威之父Stan Lee鉅片回顧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