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社群瘋傳老大人預告 網友反應驚豔黃嘉千

2019/3/7 20:45(3/22 10: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7日電)即將上映的「老大人」將前往香港國際影視展參展,劇組今天在行前記者會受訪時談到預告日前在臉書上線後引發瘋傳,網友與觀眾的熱烈反應讓演員黃嘉千非常驚豔。

熱門影集「麻醉風暴2」導演洪伯豪執導的首部劇情長片「老大人」預告日前在臉書上曝光,描述步入中年、各有家庭的子女,在長輩照護需求上,面對經濟壓力與傳統觀念的各種問題,切身題材引發網友瘋傳,短短2週就創下300萬點閱,更引發許多網友在預告下方留言,向自己的長輩表達思念與關愛的心聲。

網友的熱烈反應讓黃嘉千非常驚豔,並提到去年「老大人」在金馬影展放映時,戲院裡觀眾感動不已的反應也讓她驚喜萬分。

黃嘉千在「老大人」中飾演孝順的女兒,時常被家人情緒勒索,夾在傳統社會觀念與家人需求之間有苦難言。深刻演技讓黃嘉千去年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她在記者會後也被媒體問到如何面對生活中的情緒勒索,她說面對自己的小孩,會努力瞭解孩子的需求,並且向女兒理性說明恰當的溝通方式,而面對長輩的情緒勒索,她則盡量冷靜面對,不被長輩的情緒牽著走。

對於網路上的熱烈迴響,本片監製唐在揚接受平面媒體訪問時提到,這次很多留言來自中壯年的族群,電影預告更在長輩的Line社群中瘋傳,有許多人都是之前沒有在電影院看國片的觀眾,唐在揚對觀眾反應有信心。他也認為電影不應該分商業片、藝術片,應該只有好看與不好看的電影,台灣電影產業更應該多給創作者選擇拍攝不同題材的機會。

唐在揚也表示網路上的熱絡反應也引發台灣戲院關注,目前上映規模已經到達40廳,正在努力爭取更高的全台上映廳數。而中國大陸的電影公司也對本片有興趣,唐在揚相信「老大人」述說的是所有華人社會都在面對的問題,本片若有機會進軍中國大陸,他希望可以一刀不剪在對岸上映。

「老大人」由洪伯豪執導,黃嘉千、小戽斗、喜翔領銜主演,本片將在3月22日全台上映。(編輯:黃世雅)108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