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華語電影節 重映張艾嘉楊惠姍經典電影

2019/4/4 18:19(4/4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4日專電)第7屆「新加坡華語電影節」將於本月中旬開幕,有張毅精選展及張艾嘉與楊惠姍的經典電影,「光陰的故事」則獲選為閉幕片,都是今年電影節受關注的焦點。

新加坡華語電影節18日開幕,是由新躍社科大學(Singapore University of Social Sciences)新躍中華學術中心與新加坡電影協會共同舉辦,共有「華夏風情畫」、「紀錄片視角」、「華流短片展」、「張毅精選展」、「華人非華語」等5大系列。今年開幕片是「淪落人」(Still Human)。

新加坡華語電影節(Singapore Chinese Film Festival)策展人、躍大新躍中華學術中心主任、副教授符詩專(Foo Tee Tuan)今天向中央社表示,今年的華語電影節共精選放映60部電影,有不少台灣電影。

他說,台灣演員吳慷仁堪稱是「華夏風情畫」系列電影中的重要人物,在「引爆點」、「狂徒」、「小美」與「非分熟女」中都有他演出身影,飾演廚師、匪徒、法醫等多元的角色。

符詩專說,「紀錄片視角」、「華流短片展」系列也分別與高雄電影節、國家電影中心、金馬電影學院合作,放映諸多令人驚豔的影片。

他以與高雄電影節合作推出「紀錄片視角」系列的「影像高雄」為例,說明這兩部來自高雄的短片「塩埕區長」與「大浪人生」,以音樂為引子訴說3段不同的人生。

符詩專表示,與國家電影中心合作在「紀錄片視角」系列中推出的是「時光台灣2018」。這是國影中心與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合作,邀請多名導演運用國影中心典藏的檔案影像進行全新短片創作,播映包括「虎父的妞妞未而立」、「32公里~六十年」、「一中」、「不曾消失的台灣省」、「螢火」等5部作品。

在「華流短片展」部分,除了「金馬短片集1」的「華新街記事」、「回聲」、「夜咖啡」、「小聚離」,以及「金馬短片集2」的「海邊的房間」、「我有一支槍 」、「暗湧」、「對講機」外,還有其他作品。

符詩專表示,從2009年以來,「金馬電影學院」每年會有10到12名來自華人地區的年輕創作者,在導師引領下相互激盪集體創作出兩部短片。新加坡華語電影節今年挑選8部星馬年輕電影人參與的金馬短片。

另外,「張毅精選展」也是這次的焦點,符詩專說,這次影展將播映「狗狗傷心誌」、「我的愛」、「我這樣過了一生」。另外,還有獲選為閉幕片的「光陰的故事」。

今年新加坡華語電影節從18日開始到28日止。(編輯:郭中翰)108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