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日攜手打造國片越年 訴說愛情的冷暖起伏

2019/4/11 22:42(4/11 2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11日電)導演郭珍弟新作「越年」殺青,本片改編日本作家岡本加乃子小說,並在日本、台灣與馬來西亞取景,拍攝經歷日本的寒冬與大馬的酷熱,郭珍弟表示,彷彿走一遭愛情的冷暖起伏。

「越年」改編自日本女性小說家岡本加乃子1930年代發表的短篇小說,其子為日本現代藝術家岡本太郎。郭珍弟說,岡本加乃子對愛情觀的詮釋有趣,尤其最觸動人心的是岡本探索愛情的熱情從何而來、如何驅使生命前進的精神。

此外,郭珍弟也說,岡本加乃子對社會的觀察也細膩敏銳,作品中對當時日本企業擴張的描寫,宛如近年台灣企業全球化擴張的趨勢。

郭珍弟指出,「越年」在改編過程中保留原著精巧的風格,並揉合「越年」與岡本另一篇小說「家靈」,發展成3篇故事,並分別在台北大稻埕、彰化王功、日本山形縣、與馬來西亞吉隆坡等地拍攝。

由於故事發生在新年前後,劇組特別在大雪紛飛的冬天到日本山形縣取景,又到炎熱的馬來西亞拍攝。郭珍弟笑說,劇組從山形縣的攝氏零下26度,拍到吉隆坡的36度高溫,像是走過了愛情的最冷冽與最熱情。

「越年」由來自日本、中文流利的片原朋子擔任製片,她不但協助改編小說,也幫忙安排故事在日本的場景與選角。因在山形縣取景,也得到山形國際電影節大力支持,更力邀日劇「高嶺之花」演員峯田和伸與日片「假面飯店」演員橋本愛實擔任該段故事主角,兩人也是土生土長的山形人,他們在對白中加入山形縣方言,也增加了在地味。

值得一提的是,這部片背後的支持者,還有收藏岡本太郎畫作的日本企業家。劇組也特別克服萬難,在東京涉谷地鐵站懸掛的岡本太郎巨幅畫作「明日的神話」前取景,透過畫面,向前衛的岡本加乃子與岡本太郎這對母子致敬。

除了日本演員外,片中故事也有台灣演員,卡司包含姚愛寗、邱志宇、黎安、余佩真與吳宏修等人。本片正進行後製,希望下半年在國際影展亮相,並預計於年底到明年情人節間上映。(編輯:張芷瑄)108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