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妻夫木聰花蓮拍戲遇颱風 差點被浪捲走

2019/4/30 16:45(4/30 1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30日電)日本演員妻夫木聰、豐川悅司主演電影「亡命之途」,全片在台灣拍攝取景,電影最後一幕妻夫木聰搭船離去,拍攝時遇上颱風,讓他差點被浪捲走。

台日跨國合拍的電影「亡命之途」,由跨界電影配樂的半野喜弘執導,演員妻夫木聰、豐川悅司、謝欣穎主演,近日劇組也在台灣舉辦宣傳活動。

半野喜弘、妻夫木聰、豐川悅司今天接受平面媒體聯訪,半野喜弘表示,片中出現的場景,都是他來台灣曾經去過的地方,包括牛肉麵店、飯店等。來台勘景時,也因為喜歡花蓮山海構成的景色,決定在花蓮拍攝,許多劇情也隨著拍攝地點、人物而加以改變。

片中豐川悅司、妻夫木聰飾演的角色,因逃亡而到台灣,半野喜弘說,「身上背負罪的人,如果再去到很冷的地方,心情會更加沉重,來到氣溫、濕度較高的台灣,心情應該會比較開心」。

半野喜弘表示,台灣讓他感覺很有生命力,假設他不開心,也會選擇逃到有海的地方,感覺會沒那麼孤獨。

半野喜弘說,拍攝時也遇到颱風,所幸拍攝最後一幕妻夫木聰搭乘小船出海的畫面,很快就拍完,否則後來因為浪太大,小船就被捲走。

妻夫木聰說,拍那場戲時,他先穿救生衣、安全帽搭橡膠艇,之後再跳到要拍攝的小船上,只記得當時工作人員合力把他推出去,當時他心想,「台灣很多地方很漂亮,導演為什麼一定要拍這樣的戲」。

此外,片中豐川悅司、妻夫木聰必須載著剛屠宰的豬肉,有時還得把豬肉背上身,一度讓有點潔癖的妻夫木聰跟豐川悅司抱怨導演。妻夫木聰笑說,或許是導演知道他有潔癖,才特別安排他跟豬肉相處。

片中豐川悅司和台灣演員黃仲崑的對手戲不少,豐川悅司提到,黃仲崑時常不按牌理出牌,即興演出較多,台詞也有許多調整,時常給他很多驚喜。

半野喜弘爆料,拍攝期間黃仲崑的NG次數最多,他以打棒球來形容黃仲崑,沒有人丟球時,黃仲崑也在揮棒,「有時候會打空,但打中的時候就會是全壘打」。半野喜弘也認為黃仲崑最能體現台北人的活力感。

電影「亡命之途」6月6日在全台上映。(編輯:張雅淨)108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