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青霞成最大咖座上賓 羅大佑搖滾靈魂3度攻蛋

2019/6/15 22:36(2020/7/17 12: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5日電)當年唱紅「鹿港小鎮」的離家年輕人、歌手羅大佑出道37年,今晚三度站上小巨蛋,一連演唱29首經典好歌,知名影星林青霞成最大咖座上賓,眾人齊聚台北透過歌聲重溫美好旋律。

64歲的羅大佑,今晚在台北小巨蛋舉行「當年離家的年輕人2.0—青春無悔追夢版」搖滾演唱會,吸引不少演藝圈人士到場聆聽,包括林青霞和資深電影人施南生、甄珍坐在包廂區聽歌,名主持人方芳芳、歌手萬芳、陶喆等人也在台下欣賞。

羅大佑和林青霞相識約40年,婚後淡出影壇的林青霞,今年3月曾為電影「滾滾紅塵」修復版從香港返台亮麗宣傳,當時羅大佑也出席記者會力挺,憶及1979年前林青霞曾在電影「情奔」裡詮釋他的作品「風兒輕輕吹」,羅大佑讚賞林青霞雖非專業歌手出身,但情感表達相當好。

回到台北「主場」開唱,羅大佑今晚在5層樓高台帥氣現身,以風靡近40年的經典代表作「鹿港小鎮」搖滾揭幕,當熟悉旋律一出瞬間喚起眾人回憶,接著一連飆唱電影主題曲「追夢人」、「暗戀」、「你的樣子」等歌,嗨翻上萬歌迷。

演唱完「同學會」後,羅大佑向全場歌迷打招呼,也好奇台下聽眾最年輕的是幾歲,並透露自己的7歲女兒也坐台下聽,接著羅大佑演唱「旅程」、「蒲公英」、「稻草人」組曲前,感性介紹「這幾首歌是我的青春、我的少年不識愁滋味」,帶領觀眾徜徉旋律、細細品味。

為了台北場演出,羅大佑特別編排具完整性及時代意義的專屬歌單,曲目包括「是否」、「戀曲1990」、「戀曲1980」、「野百合也有春天」、「思念」等歌,更特別帶來「亞細亞的孤兒」和新歌「免費」,共計獻唱29首歌曲,要讓歌迷值回票價。

演唱會另一個亮點是,羅大佑走下華麗舞台,站在小巨蛋正中央近距離與觀眾互動,揹著電吉他演唱「夢」和「光陰的故事」,集合全場萬人大合唱,用音樂串起每名歌迷的共同回憶。

此外,受樂壇敬重的羅大佑,今晚也收到許多藝人好友的慶賀花籃,包括伍思凱、任賢齊、林俊傑、陳綺貞等人祝福;陶喆入場前則受訪表示,很開心有機會來朝聖,笑說:「我可以說是從小聽大佑哥的歌長大的」。(編輯:卞金峰)108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