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原創動畫短片9月聯映巡演 看見未來之星

2019/8/21 21:10(8/21 21: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21日電)台灣動畫短片映演計畫「未來之星」邁入第2年,將從9月起以「遇見過去和未來」為主題,啟動北中南巡演行程,帶來8部原創動畫短片,更將邀動畫工作者在台北舉辦交流論壇。

主辦單位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將於北中南巡迴映演的8部動畫短片,涵蓋近2年在國內外影展中,最受矚目的原創獨立製作動畫短片,以及台灣學生動畫作品。

這次呈現的國內獨立製作動畫作品,由停格動畫作品「當 一個人」領軍。本片接連獲得第55屆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以及第21屆台北電影節最佳動畫片獎,導演之一的黃勻弦將台灣傳統捏麵人的手工技藝轉化成為精緻無比的停格動畫製作。

「我們的月亮」是導演楊子霆的新作,他以宛如電影「地心引力」般驚心動魄的聲光效果,講述未來世界太空殖民任務的事件裡,父女間的深情與犧牲。

同樣情深的還有「關於他的故事」,這部也是在台北電影節、台中國際動畫影展,以及金穗獎中獲獎連連的佳作。導演楊詠亘透過混合不同媒材,來講述自己祖父的家族回憶,也呈現令人熟悉的本土歷史共同經驗。

主辦單位指出,今年放映的學生作品,也都大有來頭。南加大畢業生余聿講述機器人與小女孩情誼的停格動畫「雛菊」,曾獲2018年學生奧斯卡動畫類銀獎;就讀法國頂尖動畫學校Gobelins的台灣學生劉晏呈、鄭煥宙,則與其他國家學生共同製作出畢業作品「阿公」,呈現孩童第一次面對親人死亡的心境轉折。

還有台灣科技大學學生劉得維執導的3D動畫「機器人設計學院」,以未來人類幾近滅亡的世界為背景,呈現機器人與人類的初遇;台北藝術大學3名學生周子羣、葉信萱、陳姿穎以手繪風格合力完成「暑假的最後一天」;銘傳大學2名學生陳冠廷與林群鈞,則透過明快節奏,帶來諷刺教育體制的作品「歡迎來到肝大」。

主辦單位也將在台北的放映場次,特別加映獨立動畫「金魚」,本片由漫畫家及動畫導演王登鈺,以獨特角色與世界觀,諷刺台灣政治社會的過往,並連結今日的社會時局。

「2019未來之星」將於9月21日晚間在台北真善美戲院放映作品,下午也將於台北西門紅樓,舉辦2場動畫論壇。

除了台北首映,11月8日至11月17日也會到台南南方影展放映2場。全台放映活動也將與台中影視發展基金會,以及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等2單位合作放映,時間則將另行公布。(編輯:張芷瑄)108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