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星合拍戲劇 王小棣嘆跨國製作不容易

2019/9/11 22:02(9/12 1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11日電)戲劇「你那邊怎樣.我這邊OK」舉辦媒體茶敘,監製王小棣分享製作所遭遇的困難,她表示,這次與新加坡電視台合作,因國情不同有很多細節需溝通,就像「穿草鞋的跟穿皮鞋的」。

「你那邊怎樣.我這邊OK」以2016年轟動台灣的自動提款機吐鈔盜領案件為背景,開展台灣、新加坡2條故事線,看似無關卻又互相拉扯。劇情促成台灣與新加坡合作拍攝,王小棣身兼總監製、總導演的職務。

今天為了宣傳,舉行媒體茶敘,邀請王小棣、演員曾之喬及曾沛慈到場,與媒體交流拍攝心得。

王小棣受訪表示,播出後因為雙敘述線的劇情,引發許多討論,如有人提出觀看時感覺到困惑或困擾的意見,她都虛心接受,「只要是有不夠好的事情,反正就是努力改進」。

王小棣提到,製作這齣戲的初心,就是因為希望能把更多不同的故事說給觀眾聽,且希望透過不同的嘗試把故事說好。她指出,台灣的故事有很多,但有時因平台或環境狀況並不是很好,所以變成收視率導向,「只是重複做大家喜歡看的、收視率好的,我們的劇型會越來越狹隘,大家可以表達的空間會越來越少」。

她坦言,現在是開放的時代,很多開放平台越來越受重視,「大家都在看Netflix跟HBO,觀眾的水準跟視野每天都在改變,我們的實力應該是要更增強,應該是要更多元」。

王小棣表示,這次與新加坡的跨國合作,當然遇到很多實作上的困難,兩地的習慣、型態都不同,她笑稱像是「穿草鞋的跟穿皮鞋的」,對於製作影視作品是一大挑戰。但她強調,「這次的合作,可以說是擴張了我們的視野」,透過這次的合作,或許能讓雙方在戲劇製作上能有不同的領會。(編輯:張雅淨)108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