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片返校台北首映 景美園區拍片遇烏龍靈異事件

2019/9/17 19:50(9/17 2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17日電)話題國片「返校」今天舉行首映會,導演徐漢強受訪時透露,當初在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拍攝獄中訣別戲時,一場烏龍靈異事件,卻成就了片中一段動人的靈感。

改編同名暢銷遊戲的國片「返校」,今天傍晚在台北西門町舉行首映會。主要演員王淨、曾敬驊、張本渝、蔡思韵、夏靖庭、朱宏章、李冠毅、潘親御難得齊聚,在首映前接受媒體聯訪,分享拍攝時的有趣回憶。

徐漢強透露拍片時的一場「烏龍靈異事件」。當時劇組在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的牢房取景,徐漢強與演員們在狹小的監獄中,拍攝演員傅孟柏飾演的老師張明暉,與曾敬驊飾演的主角魏仲廷,在牢房中訣別的關鍵戲。

當傅孟柏試戲時正在向獄友告別,在場外以耳機監聽演出情形的監製李烈與錄音師湯湘竹,從耳機中聽見現場傳出一句平靜又小聲的「再見」,是劇本中所沒有的台詞。李烈當下衝進現場,想知道是誰說了這句話,但徐漢強說,當時在牢房中的導演與演員都沒有聽見。

但這段話,卻也給了徐漢強靈感,「它讓我想起許多政治犯當時在獄中被帶走時,也都是以平靜的心情與獄友告別」。因此他讓傅孟柏在戲中被從牢房被帶往刑場前,再加上一句平靜地道別,讓氣氛更顯令人不捨。

而拍完後有一天,監製與主要演員們聚餐時,曾敬驊才說,當時的那句「再見」,原來是他身邊的一名臨演偷偷幫自己「加戲」。

而資深劇場演員朱宏章,在本片飾演關鍵角色白教官,電影公司指出,預告中白教官的出現,總是將影片流量推上高峰。朱宏章在片中總讓人不寒而慄,但私下的他卻相當親和。

徐漢強說邀請朱宏章演出,「因為希望找到演技強大的演員,以有別以往教官的兇悍形象,呈現白教官令人摸不透心思的神秘形象」。

此外,張本渝與夏靖庭在片中飾演王淨感情不睦的父母,張本渝受訪時表示,她拍戲最怕吵架與哭戲,當時拍片現場的低氣壓,讓她快速入戲。談到她的角色在片中受盡委屈,直到丈夫被舉報逮捕,才終於一吐怨氣,張本渝也笑說,「遇到渣男時,誰都希望他被消失或被鬼抓走」。

飾演女主角的王淨,今天也邀請母親來看首映會,王淨說:「想知道媽媽今晚會不會哭著走出戲院,因為媽媽總是投入感情在我的作品裡」。

電影「返校」於9月20日,在全台101家戲院盛大上映。(編輯:謝雅竹)108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