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洲串流影視夯 Netflix電影登上釜山影展

2019/10/13 15: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釜山13日綜合外電報導)影視市場瞬息萬變,好萊塢與傳統媒體不再獨占藝術家與觀眾目光,從「國王」(The King)等Netflix影片本週登上釜山影展,不難看出串流影視是如何地挑戰傳統媒體地位。

亞洲被視為全球串流業成長最重要的一環,為反映市場劇變,亞洲最大電影節釜山影展(Busa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本屆新設了「亞洲內容獎」(Asia Contents Awards)。

導演大衛米奇歐(David Michod)史詩作品「國王」將是本週登上釜山影展的4部Netflix影片之一,大衛米奇歐今天談起Netflix說:「它們給了我們資源和自由,可以把這個做好。」

「我喜歡不覺得在為票房犧牲的感覺。」

所謂OTT平台或隨選視訊(video on demand, VOD),指的是Amazon Prime、YouTube、Hulu、Apple TV這種觀眾可直接進入的線上服務。隨著觀眾成長,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魯妮瑪拉(Rooney Mara)、布萊德彼特(Brad Pitt)、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等好萊塢明星也紛紛擁抱這股串流趨勢。

在行動用戶成長與網路速度加快的推波助瀾下,迪士尼(Disney)與蘋果(Apple)今年都準備在亞太各地推出自家平台。

研究組織Media Partners Asia執行董事柯杜(Vivek Couto)認為,亞洲對於全球串流平台的計畫「至關重要」,因為這個區域擁有「無窮的可能性」。(譯者:鄭詩韻/核稿:陳政一)108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