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呂雪鳳新片首映 摔菜籃霸氣宣示爭影后沒平常心

2019/11/12 20:39(11/12 20: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12日電)演員呂雪鳳以新片「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在今晚的電影首映會上,她不但帶著電影中的菜籃車亮相,更霸氣宣示,對於這次角逐影后「沒有平常心」。

國片「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將於11月15日正式在台上映,這部片透過一家3代人的故事,將家庭成員之間既疏離又親密的關係,表露無遺。電影公司今晚在台北舉辦首映會。導演張作驥率領演員呂雪鳳、張曉雄、李英銓、劉承恩、林郁璋,與演出本片的影評人李幼鸚鵡鵪鶉小白文鳥等人,一同宣傳新片。

女主角呂雪鳳在片中飾演辛苦持家的母親與妻子,在片中有一場戲,在菜市場路人眾目睽睽之下,怒摔菜籃車飆罵6分鐘,令人印象深刻。呂雪鳳今天再次帶著菜籃車現身首映會,重現怒摔菜籃車的場景。

以本片角逐第56屆金馬獎影后的呂雪鳳,在首映會上也展現勢在必得的決心,她表示,大家都說自己以平常心看待入圍,「但我沒有平常心,我和56屆的金馬獎同年紀,金馬獎每年都競爭激烈,不可能平常心」。

童星李英銓在本片中第一次演電影,就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他在會上被主持人問到,他和片中的阿嬤呂雪鳳之間,最想看到誰得獎,李英銓直率笑說:「很難選,兩個人都拿獎比較好。」

演出呂雪鳳丈夫的舞蹈家張曉雄表示,他在拍攝過程中最難忘的一場戲,是在房間裡聽著小孫子李英銓為他朗誦過世母親的遺書。10年前也曾走過喪母之痛的張曉雄說:「那封信很真實,每個字都敲到我心底,讓我很心痛。」

導演張作驥則在會上謙虛表示,自己在電影中只是一個組合者,「我的電影都是靠演員與製片組合起來」。談到這次的新片,張作驥則說:「這個故事很貼近我這2年生活的一切。」他也表示:「我始終相信一部感人的電影,與預算沒有直接關係。」

「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將於11月15日正式上映。(編輯:葉俐緯)108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