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裔導演拍片談家族故事 奧卡菲娜揮別搞笑形象

2019/12/24 19:47(12/24 2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24日電)由華裔美籍導演王子逸拍攝的長片「別告訴她」,以大量中文對白訴說個人家族故事。而主演的華裔女演員奧卡菲娜,則更在本片中揮別搞笑形象。

「別告訴她」(The Farewell)是華裔美籍導演王子逸編劇、執導的劇情長片。故事講述從小被奶奶帶大的紐約華裔女孩,從家人口中得知奶奶罹患癌症末期,她和家人決定向奶奶隱瞞病情,讓奶奶安心度過餘生,一家人並以表弟結婚為藉口,安排家族返回中國老家,見奶奶最後一面。

電影公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透過返鄉之旅點出東、西方社會情感與價值觀差異的「別告訴她」,是導演自身家族的真實經歷改編,並邀請在喜劇片「瘋狂亞洲富豪」中演出富二代女的亞裔演員奧卡菲娜(Awkwafina)擔綱「別告訴她」女主角。

中韓混血、在紐約華人家庭中長大的奧卡菲娜,本名林家珍,她過去以電影「瞞天過海:八面玲瓏」和「瘋狂亞洲富豪」中的搞笑形象,以及饒舌歌手身分最廣為美國大眾熟知。

電影公司提到,製作方在選角時就曾向王子逸推薦奧卡菲娜,但王子逸起初並沒有考慮,因為當時「瘋狂亞洲富豪」雖未上映,但奧卡菲娜在演藝圈的搞笑形象已經深植人心,直到奧卡菲娜以本名林家珍寄來甄選影片,導演看見其真摯演出後,才完全改觀。

王子逸更說,第一次和奧卡菲娜見面時,就能感受到奧卡菲娜對角色充滿熱情,更說奧卡菲娜「誠實面對這個產業看待她的目光,也知道她要脫離喜劇演員身分有多困難。」而奧卡菲娜在這部片中的精彩表現,更讓她一舉角逐金球獎音樂及喜劇類電影女主角獎。

有趣的是,這部由美籍華裔導演執導、在中國長春與美國紐約兩地取景、片中更有80%華語對白的電影,在金球獎入圍了最佳外語片獎項,但在奧斯卡金像獎,「別告訴她」卻因為賽制規定,而沒有報名「最佳國際電影」(前最佳外語片)的資格,必須與其他報名的美國電影,共同競爭最佳電影的提名。

「別告訴她」將於2020年1月3日在台上映。(編輯:張芷瑄)108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