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寄生上流獲獎全台票房翻倍 黑白版將在台上映

2020/2/11 15:52(2/11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11日電)南韓導演奉俊昊以電影「寄生上流」(Parasite)成為今年奧斯卡大贏家,片商指出,10日的全台票房比9日成長2倍,此外,奉俊昊特製的「寄生上流」黑白版,也將在台上映。

奉俊昊執導的電影「寄生上流」在第92屆美國奧斯卡金像獎獲得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國際影片與最佳原創劇本4項大獎,打破外語片奧斯卡獲獎紀錄。

在台發行「寄生上流」的電影公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正在戲院重新上映的寄生上流獲獎後,10日單日全台票房較9日單日票房成長2倍。此外,台灣OTT平台商也指出,這部片在平台關鍵字搜尋量明顯成長。

除了正在重新上映中的原版彩色「寄生上流」外,奉俊昊也親自特製「寄生上流」黑白版,並受邀在日前甫結束的荷蘭鹿特丹影展放映。片商指出,黑白版「寄生上流」未來也將在台灣上映,並將於月底搶先舉辦自家影音平台會員限定的特映會。

奉俊昊逗趣表示,製作黑白版是想滿足自己做出經典電影的「虛榮心」,他也提到,「第二次看黑白版,感覺更加激烈且更加殘酷,我相信每位觀眾看了一定都有不一樣感受。」

此外,奉俊昊在奧斯卡獲獎後於後台受訪時,也提到對他影響甚深的電影導演,「除了韓國名導演金綺泳、日本名導今村昌平、黑澤清,當然還有台灣大導演如侯孝賢、楊德昌等大師。」

至於「寄生上流」黑白版確切上映日期,片商今天下午告訴中央社記者,正配合黑白版影片中文化進度,規劃上映檔期,不久後就可以公布確切在台上映時間。(編輯:洪學廣)109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