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凱撒獎入圍亮眼 悲慘世界少年抗惡警

2020/2/14 17:34(2/14 1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14日電)法國電影「悲慘世界」在第45屆凱撒獎有11項入圍。本片不但以導演自身經歷為靈感,更透過當地少年與孩童演出,在片中以身邊物品自製修理惡警的工具。

這部電影的片名取自以法國文豪雨果名著「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s),劇情時空則設在現代,以一架空拍機意外拍到惡警執法過當的鐵證,自此引爆一場亡命追逐,而片中的少年與孩童,更在片尾起身對抗惡警。

電影公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導演拉德利(Ladj Ly)的首部長片「悲慘世界」一鳴驚人,不但在剛落幕的奧斯卡金像獎中入圍「最佳國際影片」,在地位相當於法國奧斯卡的第45屆法國凱撒獎,更一舉入圍11項獎項,其中包括最佳影片、導演及新進演員等獎項提名。

片商表示,該片劇情的靈感,其實來自導演本人,拉德利成長於巴黎郊區蒙費梅伊區,正是雨果名著「悲慘世界」的故事舞台之一。愛玩攝影機的拉德利,有天拍到警察對民眾暴力相向畫面,才靈機一動將之編入劇情,並在蒙費梅伊實景拍攝。

讓人驚訝的是,片中表現不輸專業演員的小演員們,竟都是劇組幕後人員的小孩,也都是蒙費梅伊區的在地孩子。原來,拉德利不僅希望這些演員要來自當地,更嚴格要求口音,好讓他們在片中更有說服力,更「內舉不避親」讓自己的兒子阿哈桑利(Al-Hassan Ly)飾演拍攝到惡警執法過當的關鍵角色。

片尾,孩子們被逼得狗急跳牆、狠狠修理惡警的動作戲,他們不僅以木棍、沖天炮、自製汽油彈反擊,甚至連玩具水槍、時鐘、大賣場推車都能變成武器,相當精彩。

此外,片商在新聞稿中也指出,「悲慘世界」也完全捨棄畫面穩定的軌道拍攝手法,改以空拍、車拍、手持跟拍等拍攝方式,將運鏡玩到最高點,也一舉入圍本屆凱撒獎最佳攝影。

「悲慘世界」將於2月21日全台上映。(編輯:張芷瑄)109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