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打綠新歌MV推演唱會LIVE版 團員睽違3年合體

2020/2/29 15:56(3/1 13: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29日電)蘇打綠休團3年,日前於吳青峰演唱會合體演唱新歌,今天推出完整Live MV。吳青峰目前因版權問題而官司纏身,盼透過新歌Tomorrow will be fine,相信所有事都明天會更好。

蘇打綠全新單曲Tomorrow will be fine今天完整版Live MV將首播,這首歌曲是休團3年後,6人再度合體合作的首發歌曲,MV畫面是23日吳青峰「太空備忘記」演唱會上,6人睽違3年合體現場演出的畫面。

選在4年一次的2月29日發表新歌曲MV,蘇打綠希望能更凸顯此次新歌的珍貴及意義非凡,蘇打綠的這一首Tomorrow will be fine不僅是團員彼此這3年來的心情,也希望能讓一直等待、相信蘇打綠終會重聚的粉絲感覺到當時承諾的堅定。

吳青峰表示,「這是一首安慰我們自己、鼓勵我們自己的歌,也因此,它是一首,可以屬於任何需要鼓勵的人的歌」,他說還能用音樂與聽眾對話,用音樂與團員說話,因此所有事情他都相信會如同新歌歌名一樣,Tomorrow will be fine。

貝斯手馨儀則說隔了3年又與團員一起練團,有一瞬間熱淚盈眶,「一種熟悉又有點陌生的感覺,在我們一起演奏的音樂裡」,她說時常看網路上許多歌迷倒數著、盼著蘇打綠回歸,「我想有可能大部分的人會跟我有一樣的感覺,大家慢慢在長大,我們也是,但我們還是我們,我只想說,蘇打綠一直都在」。

鼓手小威說,這首歌寫的就是盼望,「休團3年對我來說,是一段生命中的轉折,是休息,也是重新審視自己的時候,停下腳步,看看自己的過去,想想自己的未來,凝聚能量,重新出發」。(編輯:張芷瑄)1090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