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歌台藝人找出路 防疫期間直播賣海鮮爆紅

2020/5/7 18:30(5/7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7日專電)新加坡防疫執行阻斷措施,演藝活動都叫停,連帶導致遊走於民間歌台表演的文化藝人另謀出路,不乏歌台藝人兼差直播賣海鮮,詼諧逗趣炒熱氣氛,與網友直接互動爆紅。

今年59歲、闖蕩歌台22年的王雷在歌台界享有「歌台一哥」封號,平時歌台表演活動邀約不斷,但自從2月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後,原本排定的歌台表演、電視劇拍攝、尾牙秀等活動被迫取消,曾連續75天收入掛零。

王雷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隨著疫情加劇,新加坡各行各業都受波及,很多商家面臨破產,整個新加坡就像一座死城,歌台藝人受疫情影響,無法在歌台展現才藝,多半另謀出路,不能老是待在家裡閒著。

他因此接受漁夫朋友的建議,放下藝人身段,利用網路直播專賣海鮮魚蝦,運用多年來在歌台表演中所累積的說學逗唱技巧,嘗試在網路直播闖出新天地。

年輕網友對王雷極具草根形象與善用肢體語言的直播方式按讚。王雷表示,4月下旬首次直播只有6000多人次觀看,但觀看人數一路從2萬人、3萬人逐漸攀升,第5次直播時已突破6萬人次,這在新加坡算是很高的紀錄。

王雷受訪指出,連前世界羽球排名第一的馬來西亞羽球一哥李宗偉都看到直播買海鮮,讓他受寵若驚。

值得注意的是,王雷網路直播開賣海鮮的好成績,也受到新加坡、馬來西亞與台灣業者關注,目前也與馬來西亞近50家業者洽談代言合作,盼將疫情帶來的危機化為轉機。

粉絲網友也在直播中故意詢問「海鮮『包煮』嗎?」、「有賣『Sotong(蘇東,意指魷魚)』嗎?」、「魚到底是公的或母的?」,這些直接互動的提問讓王雷哭笑不得,他只好以更草根語言回應「難道要放生嗎」,「拜託support一下」。

王雷是紅遍新加坡與馬來西亞的藝人,年輕時曾演出24部電影,參與新加坡導演梁志強執導的電影,也拍過許多廣告與電視劇。他曾賭博欠債陷入谷底,後來憑藉努力重新出發翻轉人生。

歌台表演文化是民間傳統,連新加坡旅遊局官網都曾介紹這個歷史印記。歌台表演除常見於農曆7月的中元節外,一般喜慶或民俗活動都也能欣賞到歌台藝人載歌載舞的身影。

新加坡迄今防疫阻斷措施略見成效,部分商家逐步復工,但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數字仍持續增加,今天初步確認新增病例741起,絕大多數是住在移工宿舍的工作簽證持有人,另有5人是公民或永久居民,累計確診病例達2萬939例,20人死亡。

新加坡從4月7日到5月4日實施28天的阻斷措施(Circuit Breaker),減緩武漢肺炎疫情散播。總理李顯龍4月21日宣布延長阻斷措施一個月到6月1日止。

新加坡並未封城,沒有調升「疾病爆發應對系統」(DORSCON )等級到紅色警戒,但外界普遍視為半封城或準封城狀態。(編輯:王永志)109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