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電影節VR全浸界 精選11部作品中山堂登場

2020/6/11 20:04(6/11 2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1日電)為提供影迷多重視角觀影體驗,台北電影節自2018年策劃虛擬實境VR放映。今年影展期間則在中山堂2樓打造VR影廳,精選台灣原創和國外共11部作品供觀眾欣賞。

台北電影節今年共選出11部國內外互動式與VR360作品,包括3部台灣原創作品,讓觀眾不只能身歷其境,也能與影片產生互動。

今年「VR全浸界」單元與高雄市電影館合作,選映3部「高雄VR FILM LAB」出品的台灣原創作品,包含導演陳芯宜「留給未來的殘影」、許智彥的「舊家」,以及導演吳柏泓的「我的敘利亞鄰居」。

其中「留給未來的殘影」繼「富川國際奇幻電影節」邀請,由導演陳芯宜與編舞家暨舞者周書毅延伸創作,打造融合VR與現場舞蹈的沉浸式表演,當觀眾透過VR觀賞作品,同時也被舞者包圍,模糊虛擬與現實界線。

此外,還有8部國際作品包含「花之生」、深入核災之後居民生活的紀錄片「重返福島現場」、移動光束體驗不同人類群體狀態的「瘋狂麥走」、遇上山難彌留之際閃現回憶的GO、如X光片般解剖人類存在可能樣貌的「非人物種」、將經典電影「2001:太空漫遊」擴增至虛擬實境感官沉浸的「2020太空漫遊」、化身新移民與鳥司機侃侃而談澳洲民情的「超級鳥司機」、透過VR看見展演時間和空間互換的抽象作品「時空奇點」等。

2020台北電影節將於6月25日至7月11日在台北市中山堂、光點華山電影館和信義威秀登場。(編輯:張芷瑄)109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