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榮經典廣告變懸疑片 隆宸翰段鈞豪體驗從軍生活

2020/6/15 15:06(6/15 22: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5日電)電影「媽!我阿榮啦」由經典廣告改編而成,情節轉為推理懸疑。演員隆宸翰和段鈞豪接受中央社專訪時坦言現實中都沒當過兵,此次分別飾演中將和輔導長,套上軍服體驗從軍生活。

隆宸翰片中飾演中將Peter,他回憶當初看到劇本就覺得非常有趣,「我沒有類似的拍攝經驗,是有種奇幻又輪迴的感覺。」加上飾演軍人,正好讓零當兵經驗的他體驗軍旅生活。

片中與女星楊小黎有多場對手戲,劇本原本設定兩人只是長官和下屬的關係,但隆宸翰認為角色關係不只如此。隆宸翰於是和導演謝光誠討論,讓兩人之間多了點「友達以上」的關係,內心的拉扯層次也變多。隆宸翰說:「希望能有一些超過友情的感覺,所以發生衝突時,Peter內心其實是很矛盾的。」

段鈞豪坦言,過去沒有當過兵,此次飾演輔導長方國樑則靠謝光誠分享當兵經驗,幫助他融入角色。段鈞豪說:「輔導長字面上就是除了帶兵之外,還要比較關懷同袍。」所以演出時,他也盡量展現出除了軍規外,更多的友善關懷。

片中主角阿榮被困在「今天」無法前進,身邊也持續發生詭異事件。被問到最想回到生命中哪一刻更改,隆宸翰表示,「我以前演舞台劇有被問過這個問題,我想了一天」。思考過後卻是都不想改變,他接著笑說:「我一件事情都不會改,好的壞的都是。因為經歷過這些,才變成現在的我。」

段鈞豪則大笑說:「想做的改變太多了,但都是過去累積成現在的我。有時候會有過不去的,不要太鑽牛角尖就好了,而且我是忍一下下就會過去的人。」他認為享受當下才是重要,「每個時間點感受不一樣,快樂不一樣,若是再經歷一次,不一定會有這樣的狂喜。」(編輯:張雅淨)109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