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irvana主唱寇特柯本吉他1.8億落槌 破拍賣紀錄

2020/6/21 21:03(6/22 16: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0日綜合外電報導)拍賣公司表示,美國超脫樂團(Nirvana)已故主唱寇特柯本1993年在MTV頻道不插電演唱會彈的吉他,今天以60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8000萬元)落槌,創下吉他拍賣價最高紀錄。

美國的朱力安拍賣公司(Julien's Auctions)說,經過激烈競標後,寇特柯本(Kurt Cobain)當年彈奏的這把1959 Martin D-18E復古可插電民謠吉他,由澳洲麥克風製造商「羅德麥克風」(RODE Microphones)創辦人傅利曼(Peter Freedman)得標。

寇特柯本是美國頹廢搖滾(grunge rock)代表人物,那場在MTV音樂頻道的演出奠定超脫樂團地位。演唱會結束5個月後,寇特柯本便自殺身亡,得年27歲。

這把吉他起標價是100萬美元,最後扣除手續費和傭金得標價是601萬美元,成為有史以來拍賣價格最高的吉他。

朱力安拍賣公司表示,得標的傅利曼計劃在世界巡迴展出這把吉他,收入將贊助表演藝術演出。

傅利曼說:「當我聽到這把具代表性的吉他要拍賣時,我馬上知道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能獲得它並透過它來讓外界關注表演藝人持續面臨的困境。」

這把吉他與硬盒一起拍賣。硬盒上有寇特柯本用美國龐克搖滾樂團Poison Idea的1990年專輯「感受黑暗」(Feel the Darkness)傳單貼的裝飾。(譯者:李宛諭/核稿:張正芊)1090621

自殺警語: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或衛福部安心專線「1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