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Faye翻唱鄧麗君經典歌 展孝心送媽媽驚喜

2020/6/27 13:29(6/27 1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7日電)歌手詹雯婷(Faye)與曾獲金曲獎最佳單曲製作人的陳君豪,翻唱歌手鄧麗君經典歌曲「但願人長久」。詹雯婷說,父母都很喜歡鄧麗君的音樂,這次才會接受演出邀約,想給媽媽驚喜。

詹雯婷曾擔任F.I.R.飛兒樂團主唱,現已單飛重新出發。今年適逢鄧麗君逝世25週年,詹雯婷展開紀念翻唱合輯,她除了感到榮幸外,也大讚鄧麗君歌聲迷人,雖然平時端莊,有時卻又幽默。詹雯婷表示,「她的聲音無法被替代,很清澈、很輕盈,就算是很悲傷的旋律,也不會很沉重、沉溺,超級耐聽。」

詹雯婷小時候家裡充滿鄧麗君的音樂,連出遊時也有鄧麗君音樂相伴,因此在唱「但願人長久」時,腦袋裡都是父母的畫面。雖然父母都喜歡鄧麗君的音樂,但詹雯婷還沒將翻唱的作品與媽媽分享,笑說想當個驚喜。

此次翻唱「但願人長久」,詹雯婷與陳君豪以古典聲音呈現,再加入北歐式風格,呈現清冷空曠的聲響,並把效果器加在裡面。詹雯婷認為,最後版本找出了她和陳君豪的交集,「『但願人長久』比原本想像的更精彩」。

正逢端午連假,詹雯婷笑虧自己像是「醫療組」,以過來人身分叮嚀粉絲。她表示,「要注意身體體溫的調節,不要吹冷氣吹過頭了,要讓身體適應節氣的變化。」

對於武漢肺炎疫情,詹雯婷則說,「哪裡都不能去,只能望梅止渴在網路上逛逛國外風景照片。」期待疫情過後,能去中亞、中東和俄羅斯走走。(編輯:張雅淨)109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