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滅火器直播演唱雙城記 跨海聲援香港自由

2020/7/2 20:11(7/2 2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日電)滅火器樂團因應疫情打造的直播節目「火器實驗室」,隨疫情緩解,昨日提早推出最後一集。針對香港「港區國安法」通過,滅火器也在節目末演唱「無名英雄」,隔海聲援抗議活動。

滅火器去年底與香港詞神林夕合作,推出歌曲「雙城記」,曲末引用台灣電影「悲情城市」的經典配樂,MV更將香港抗爭的影片、照片串接,以音樂表達支持。昨天晚上在直播節目唱完「雙城記」之後,樂團也喊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另一方面,滅火器與作家張仲嫣合作的新書「前面有什麼?」也在今天上架,內容包括滅火器團員、相關人士的多篇訪談,可說是記錄台灣樂團成長的音樂小說。「前面有什麼?」日前開放網路預購,限量500本的親筆簽名版一天內售罄,迅速登上博客來網路書店排行榜第一名。(編輯:屈享平)109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