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返校影集雙女主設定 共揭翠華中學禁忌

2020/8/20 13:27(8/20 16: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0日電)公視改編暢銷電玩IP「返校」影集版,昨天發布超前導預告後,今天再公布雙女主角全新設定,由新生代演員韓寧、李玲葦分別飾演學姊、學妹,揭開翠華中學塵封30年的禁忌真相。

「返校」影集背景設定在90年代,轉學生劉芸香(李玲葦飾演)來到偏遠的翠華中學,意外誤闖校園禁地遇見遭封印的學姊方芮欣(韓寧飾演)鬼魂,逐步揭開學校內塵封許久的禁忌。

昨天農曆鬼門開,公視發布超前導預告,影片中由學妹劉芸香帶領觀眾重返翠華中學,空蕩的教室和校園廢棄角落,搭配整齊劃一的踏步聲響,斗大的紅字寫道「方學姊歸來」。短短30秒的預告緊張懸疑的氣氛十足,並隱約透露出30年前離世、離不開翠華中學的方芮欣,靈魂因封印干擾而漸漸扭曲,悲傷與痛苦積累成仇恨,即將展開復仇。

前導預告引起網友熱議,並紛紛表示「等不及要看30年後方學姊的轉變」、「很有fu,鬼門校門一起開」、「被鏡中閃過的方學姊嚇到」。

前導預告中,還可看見城隍爺神像、道士舉辦法會、召喚筆仙等畫面,透露長篇幅的影集模式,有更大空間著墨台灣在地習俗信仰。

影集製作人林仕肯說:「影集版以橫跨30年的時空背景為特色,為呈現電玩IP的經典角色經歷30年的改變、挖掘角色更多面向,採取雙女主角的設定,從90年代學妹劉芸香的視角對話60年代學姊方芮欣所經歷的悲劇,與其後留下來人們的故事。」

雙女主角最終由身兼舞者與演員身分的韓寧飾演學姊方芮欣,以及戲劇科班出身、近年在劇場嶄露頭角的李玲葦飾演學妹劉芸香。兩人在高壓海選中脫穎而出,林仕肯盼藉此培養出優秀新演員,帶給觀眾嶄新感受。

遊戲故事的原著、赤燭遊戲公司共同創辦人姚舜庭也說:「遊戲受限於篇幅,很多事無法談得太仔細,但是透過影集卻能延伸出更豐富的人物故事,刻劃遊戲角色更具厚度的生命,非常期待30年後全新發展。」

「返校」影集版將於12月5日,每週六晚上9時公視主頻首播,公視+週日上線。(編輯:張雅淨)109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