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康生眼睛充血成驚悚巧合 撞哏國片粽邪2

2020/9/8 13:59(9/8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8日電)國片「馗降:粽邪2」已破新台幣2600萬票房,由金馬影帝李康生主演,電影上映前夕,李康生卻發現眼睛充血,與電影中角色中邪時症狀相同,成為意外巧合。

李康生片中飾演不願面對天命的鍾馗法師「火哥」,歷經低潮後才想起師傅金龍師的鼓勵:「現在事情來了,看我們是要害怕一輩子?還是勇敢面對它?」李康生在現實遇到眼睛充血的怪病時,心裡也冒出這句話,決定以意志力讓身體狀況好轉。

李康生片中也有新挑戰,大病初癒的他不只要求親自上陣拍攝,也在鍾馗5個聖盃的指示下,穿上重達30公斤的官服,練習跳鍾馗,他的敬業舉動讓劇組都表示佩服。

「馗降:粽邪2」以台灣民俗活動「送肉棕」為背景。為了電影,劇組選在桃園知名廢棄飯店拍攝,監製鄒介中與趙家琪回憶,當時見到廢棄電梯旁貼有一張符,還稱讚美術組做得真實,知道並非劇組準備的後,現場氣氛瞬間降到冰點。

因電影有多場夜戲,八字重的李康生不僅在片中能拯救他人,現實中還會帶隊劇組中的女生們一起到洗手間,讓演員許安植說「鍾馗好帥。」

自中國拍戲返台,目前正在居家檢疫14天的李康生在臉書(Facebook)貼出多張練習跳鍾馗的照片,他表示,「忙了兩個半月,終於回台啦…但還要居家隔離兩週。火哥我先找好兄弟喝個酒去…」希望居家檢疫結束後,能盡快參與宣傳。

「馗降:粽邪2」目前在台上映中。(編輯:戴光育)109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